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万顷沙镇 > 正文

万顷沙举办品鉴会+展示会,共同品品新垦莲藕、番石榴、番木瓜的新鲜滋味!

| 【记者 小万】 【编辑 邓菲菲】 资料及图片来源:万顷沙镇农办、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 2020-11-02 23:13:20






万顷沙联合成丰生态农场举办秋季新垦莲藕品鉴会



莲藕怎么样,

品一品便知。




10月28日,万顷沙镇农业部门联合成丰农场,举办秋季新垦莲藕品鉴会,镇相关领导,镇商会负责人,农业部门人员及莲藕种植大户参与此会。



农户讲解新垦莲藕。


品鉴会现场展示了新垦莲藕各类品种,其中还有稀有的猫头莲藕。大家对猫头莲藕的种植情况和现状进行了分析讨论,有多年丰富种植经验的藕农还细细讲述了新垦莲藕的发展历史、新垦莲藕的优秀之处以及辨别方法。



未成熟的猫头莲藕。


会后,现场参会人员对新垦莲藕各式品种进行了品鉴,感受到新垦莲藕品种多味道佳的特点。据了解,产于万顷沙镇的新垦莲藕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其藕节短粗,表皮颜色偏黄,有锈斑,口感松粉,藕香浓郁,是万顷沙的一道名片。但由于种养周期长,对环境的要求很高,现在新垦莲藕种植面积逐渐减少。为此,万顷沙镇政府专门成立了莲藕分会,主要联合各种植农户,加强交流合作,共同维护本土传统地理标志产品,并拓展藕地种养模式。



不同品种莲藕对比。


成丰农场负责人也介绍了藕地养虾的新模式,并展示相关藕地虾成品,得到现场一致认可。藕农介绍,此时的新垦莲藕仍在生长初期,推广莲藕这个地理标志产品还需打长期战,不断加强交流合作,促进藕地种养多样化。



莲藕汤。




万顷沙镇举办2020年“三农”工作暨秋季水果展示会


10月30日上午,2020年万顷沙镇“三农”工作暨秋季水果展示会在广州市果树科学研究所万顷沙基地(水果世界)举办。




万顷沙镇农办与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组织15个村分管农业的负责人召开了2020年万顷沙镇“三农”工作会议,农办主任王桥胜在会上安排了近期农业主要工作任务,特别是开展农村宅基地用地需求调查以及集体经济组织合同清理工作。


据介绍,农村宅基地用地需求调查工作旨在初步摸清全镇新增宅基地用地需求,调查统计结果将作为安排农村村民住宅建设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的主要依据;集体经济组织合同清理工作则是确保农村集体资产、资源公平公正合理有效利用,切实保障集体和成员利益,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各村要高度重视并按时完成任务。




“三农”工作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广州市果树科学研究所万顷沙基地,果树所所长冯瑞祥带领大家参观并介绍基地优质水果种植情况,农业部番木瓜种植资源圃就设在这里。




据了解,现在处于成熟期的主要有翡翠番石榴和多个品种非转基因番木瓜。与会人员通过现场感受红铃、广蜜、红日2号、红日3号等非转基因番木瓜的结果性状,并进行试吃比较口感风味,对品种的特点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果树所专家也现场向有意愿种植的农户进行种植技术咨询答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