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大岗周报|促进落实十件民生实事,校园网格知识竞赛精彩纷呈……

| 【记者 芊慧】 【编辑 南山】 | 2020-10-30 23:08:59


本周资讯一览

促进十件民生实事落实工作

召开困难家庭大学生助学工作会议

开展国际女童日宣传

校园网格知识竞赛精彩纷呈


大岗镇人大召开
2020年十件民生实事落实情况工作促进会

10月27日上午,大岗镇人大组织召开2020年十件民生实事落实情况工作促进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镇人大主席团成员、部分区、镇人大代表以及十件民生实事牵头领导、单位负责人。会议由大岗镇人大主席庞权主持,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彭超峰、副镇长肖颂玥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大岗镇2020年十件民生实事推进情况以及2019年十件民生实事滞后情况、存在问题和今后的工作计划的工作情况汇报。代表们结合我镇两年来的十件民生实事落实情况,向镇相关职能部门及其分管领导提出询问,相关职能部门根据分工作出回应。


大岗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彭超峰代表镇政府就十件民生实事推进情况作表态发言,一是各部门要依法接受人大代表监督,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予以高度重视;二是各部门要为代表履职提供良好条件;三是希望代表们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政府工作建言献策。


镇人大主席庞权强调,希望各牵头部门按照彭超峰副镇长的讲话要求,落实好、推进好十件民生实事。一要强化人民至上意识,增进民生福祉;二要抓进度,严质量,全力办好民生实事;三要强化监督,做好统筹谋划。要以目标必成的意识,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确保全面完成各项任务,向全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及信息来源:南沙区大岗镇人大办公室


大岗镇召开
2020年困难家庭大学生助学工作会议

为了使目前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或有特殊困难家庭中,品学兼优、被大学录取的本镇户籍的国家任务本科生能顺利完成学业,大岗镇通过发动港澳同胞及社会各界自愿捐赠、政府资助等方式募集资金,设立了大岗镇困难家庭大学生助学金。


10月28日,大岗镇召开2020年困难家庭大学生助学工作会议。大岗镇人大主席庞权、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文芝元等14名委员会成员(涉及11个职能部门和村居)参加会议。


会议上,教育指导中心向各委员会成员汇报本年度5名困难家庭大学生助学金申请人的家庭情况,并由5名相关村居负责民政工作的人员作补充,其后委员会成员对每个申请人的家庭状况进行讨论和发表意见,并以现场举手方式表决,最后教育指导中心向各委员会成员反馈现正接受助学金的学生在2019年家庭生活状况,由委员会成员现场举手方式表决是否继续资助。


镇人大主席庞权在会上发言表示,一要继续发动宣传,增加捐赠渠道,募集更多的资金,让更多的家庭受益;二是要确保把助学金及时发放到大学生手中,让大学生可安心读书。

图片及信息来源:大岗镇教育指导中心、文教卫办公室


“灵山论剑!”
南沙区校园网格知识竞赛活动
在大岗镇举办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宣传力度,强化网格工作服务群众宗旨,10月28日下午,由南沙区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主办,大岗镇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广州市南沙灵山中学协办,以“网格全覆盖 资源共分享 管理无盲区 服务零距离”为主题的网格知识校园竞赛活动在灵山中学举办,共14支参赛队伍参与角逐。


南沙区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陈燕君,大岗镇社会综合治理中心副主任邓德林,广州市南沙灵山中学校长邓建恒,副校长王鹏、郭锦波以及灵山中学师生、大岗镇网格员共400多人参加了活动。


竞赛设有“网格知识抢先答”,“网格知识知多少”,“网格知识我最熟”三个抢答得分环节。活动期间,台上参赛队伍精神抖擞、答题踊跃。经过激烈的角逐,现场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此次竞赛活动的开展极大地调动了师生们了解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积极性,传递了“小网格、大服务、精管理,一支队伍管到底”的网格化服务管理理念,提升了人民群众对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知晓率,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接下来,南沙区大岗镇将进一步提升网格工作服务群众水平,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及信息来源:大岗镇社会综合治理中心


大岗镇计生办联合开展2020年国际女童日主题宣传活动

国际女童日在10月,为营造关爱女童、实现男女平等的良好社会环境,10月29日上午,大岗镇计生办联合大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主题为“我的声音,我们平等的未来”的国际女童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展示横幅、有奖问答等渠道广泛宣传计生政策法规,围绕计生政策法规、关爱女孩、家庭教育及生育奖励扶助政策等方面,倡导优生优育、生男生女一样好的婚育新观念,弘扬男女平等、夫妻恩爱、尊老爱幼的家庭观。


下一步,大岗镇计生办将继续开展出生人口性别比专项治理活动,严厉打击“两非”等违法行为,提高女孩家庭和女孩成长的幸福指数,共建关爱女童、尊重女童、男女平等的社会环境。

图片及信息来源:南沙区大岗镇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