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亲子上阵走街串巷,垃圾分类入千家万户

|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通讯员:冯晓桦 通讯员供图 | 2020-10-30 23:07:45


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以及广大妇女和家庭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近日,东涌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家庭在东涌锦绣新城二期开展“大街小巷户户串 大爱小爱齐齐来”垃圾分类入户宣传亲子志愿活动,近30组志愿者家庭参加。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本次入户宣传活动的流程、有害垃圾投放的宣传内容及注意事项,并对志愿者、入户区域进行分组及划分。


随后,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入户宣传垃圾分类和发放垃圾宣传资料,配合默契,分工清晰,还积极向小区内的居民进行有害垃圾的知识讲解及问卷调查,并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的各种疑问,让居民掌握垃圾分类方法,了解垃圾分类的必要性。


入户过程中,居民们热情配合,大小志愿者们收获满满。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近600份,入户宣传300多户,收集调查问卷约600份,提升了小区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让居民对有害垃圾的识别与投放更加清晰,营造了家庭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也锻炼了小志愿者们的沟通表达技巧,提升了巾帼志愿家的家庭凝聚力,通过与居民的宣传互动,增强了对东涌镇的归属感。






下一步,东涌镇妇联将立足家庭主阵地,切实发挥妇联组织妇女、引领妇女的职能作用,深入开展系列垃圾分类环保宣传活动,为助力东涌镇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