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技能人才联合培养实训基地揭牌成立!提升人才素质,促企业发展

|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严直高】 | 2020-10-30 23:07:24



近日,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与广州市技师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揭牌成立技能人才联合培养实训基地。




东方重机副总经理杨要武与广州市技师学院副院长陈实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南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周英姿、黄阁镇政府主要领导,东方重机主要负责人,广州市技师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共同见证协议签署并为技能人才联合培养实训基地揭牌。




为积极贯彻落实关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的文件精神,结合黄阁镇辖内企业实际情况,以通过校企合作、工学交替方式促进企业技能人才培训,提升技能人才素质为目标,今年4月起,黄阁镇积极对接辖内企业东方重机和广州市技师学院,为校企双方搭建沟通桥梁,促进校企联合技能人才培训实训基地成立,提升人才技能,从而促进辖内企业发展。


该技能人才联合培养实训基地将发挥企业在师资力量和焊接培训中心、检测中心等设备设施的优势,依托学校的世界技能竞赛集训基地、职业技术培训和职业能力认定的实力,着力在企业员工培训、订单合作培养、技能人才评价、顶岗实习合作、教师双向交流、承办技能大赛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采用“企校双制、工学一体”模式,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内各大企事业单位用人需求,针对性培养企业所需人才,为企业培养技能人才梯队,使更多的劳动者长技能、好就业。


下一步,黄阁镇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将继续在区人社局的指导下,加强政策宣传力度,指引企业、学校用好用足政策,运用好企业新型学徒制等校企合作政策,培养技能人才梯队,针对性培养企业所需人才,为当地企业的发展做好服务。



资料来源:黄阁镇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图片来源: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