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改!榄核镇举行体制改革内设机构揭牌仪式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刘楚霞 图片 彭楚倩 | 2020-10-30 23:06: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深化镇街体制改革的工作部署,10月30日,榄核镇举行体制改革内设机构揭牌仪式,正式吹响了新一轮体制改革的号角。



会议现场


本轮机构改革按照“一类事项原则上由一个部门统筹、一件事情原则上由一个部门负责”的思路,通过整合职责相近或联系紧密的职能职责,构建各尽其职、配合有力的工作体系;通过建立综合治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委员会、综合行政执法委员会等统一指挥协调的工作平台,完善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机制。



会议现场


会议宣读了榄核镇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及人员编制情况。榄核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斌发言时表示,希望全镇上下能切实增强体制改革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正确认识和对待这次改革,主动服从和服务改革大局,在新的起点上持续聚焦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形成一批重要实践成果和一系列宝贵改革经验。



榄核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斌发言


会上,榄核镇党委书记陈义生强调,全镇应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推动改革落实、以积极稳妥的步调确保改革顺利、以不破不立的勇气改出榄核特色、以接管有方的信心承接上级事权、以担当负责的态度服从改革安排、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和夙夜在公的责任意识,积极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服务改革。齐心协力、奋发有为,妥善做好体制改革后的职能融合、人员融合、工作融合,圆满完成机构改革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榄核镇党委书记陈义生发言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从2011年开始,榄核镇实行简政强镇“大部门体制”改革;2019年创新“六部一队四中心”党建引领管理体制机制;到2020年本轮体制改革统筹设置党政机构,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榄核镇得到了有效落实,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机构职能体系更加健全。




机构改革,“改”的是机构牌子,“不改”的是使命担当;“改”的是治理体系,“不改”的是奋斗目标。据悉,下一步榄核镇将按照体制改革既定方案和步骤,有序推进职责确定、机构挂牌、公章刻制、人员转隶调整、档案交接、资产处置、经费划转等工作,确保改革蹄疾而步稳。同时,结合榄核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基础因地制宜、渐进改进,不断在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工作方式等方面持续改革,在保证政策顶层设计原则性的同时,激发机制改革的灵活性。



会议现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