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最快只需1分钟!东涌镇政务服务中心便民自助照相亭正式启用啦!

| 【图文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通讯员:王俊颖 部分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0-28 23:47:00


今天上午,东涌镇政务服务中心便民自助照相亭正式启用。群众在此可以完成二代身份证、出入境证件、机动驾驶证的照片拍摄,拍完便可直接到2楼办理相关业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自助照相亭置于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内,进门左手边便可看到




亭身左侧贴着拍照操作流程,下方为相片出口及回执出口;


4c714.jpg



右侧则为拍照区域,内部贴着拍照时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如着装、相片底色等;


62ce3.jpg





内部的升降椅也可根据需要自主调节高度。




政务中心工作人员透露,以往街坊办理如身份证等需要用到照片的业务时,需要照相馆、政务大厅两头来回跑,前后耗时十几分钟到半小时,甚至更久,“现在在这里拍照,从照相——上传信息——打印,最快只需1分钟便可以搞定。街坊不用再在照相馆、政务大厅两头跑了,真正实现了‘一站式’便民服务。”


“有了这个自助照相亭,拍照完就可以到二楼办理身份证业务了,不用跑那么远去照相馆,太方便啦!”作为照相亭的第一位“顾客”,李先生兴高采烈地说道。




记者了解到,该照相亭支持多种类型照片拍摄,如回执类照片(用于身份证、护照、驾驶证、港澳通行证等照片)及普通照片等,价格不等,可微信、支付宝支付。


操作流程:


  1. 手指轻触中控屏任意位置,进入拍照页面;

  2. 选择证照类型,如回执类照片等;

  3. 自助拍照,拍照时请身着深色带领上衣;

  4. 拍完选择照片底色,身份证选白底、出入境签证选蓝底;

  5. 微信或支付宝支付费用;

  6. 12秒后在相片出口、回执出口取走相片、回执。


注:拍照时请抬头观看摄影镜头,中控屏旁的按钮可调整座椅高低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