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为垃圾桶“穿新衣”!榄核镇垃圾分类主题实践活动吸引亲子家庭齐参与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榄核镇妇联 通讯员供图 | 2020-10-28 23:44:43


最近,榄核镇的小朋友们为自己家的垃圾桶换上“新衣”。10月24日,榄核镇妇联联合镇城管办开展“家庭文明我先行 垃圾分类齐动手”垃圾分类主题实践活动,30对亲子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亲子带着家里废旧的水桶、脸盆来到现场。简单的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后,绘画老师指引家长和孩子们将废旧水桶改造成为垃圾分类彩色桶。


听过讲解后,大家根据自己的意愿按餐厨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4类对垃圾桶分类翻新,涂上底色、画上对应的垃圾分类图画。有的家庭两三个孩子一起动手;有的家庭小朋友想法天马行空,家长只有旁观的份,孩子大人都热火朝天地忙着……活动结束后亲子家庭各自带回翻新改造的作品。


+
+
镇妇联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榄核镇家庭成员生活垃圾分类意识,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推动形成家庭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