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万顷沙镇 > 正文

万顷沙农户滞销的番木瓜,他们收了!

| 【记者 小万】 【编辑 邓菲菲】 资料及图片来源 万顷沙镇农业办 | 2020-10-27 23:39:24





好消息!

万顷沙农户滞销的番木瓜已找到销路,

番木瓜的收购价格已回到正常水平。



近日,小万报道了 万顷沙镇内农户种植的番木瓜镇内番木瓜大量集中上市遭遇了滞销的难题 。经报道后,万顷沙镇各工会、企业、电商及南沙区其它镇街工会、市场等纷纷伸出援手,积极认购番木瓜,目前已有超过6000斤番木瓜找到销路。



万顷沙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到田间查看番木瓜品质。


据了解,滞销的这季番木瓜以果菜两用的益元木瓜品种为主,其产量高、病虫害少、品质好。然而,近期气温温度高,田间番木瓜成熟快,本该是开心的丰收季节却无人收购。看着熟透的番木瓜一个个烂在树上掉在地里却卖不出去,种植户心急如焚。


根据农户反映的情况,万顷沙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迅速行动起来,第一时间统计各村番木瓜种植面积、品种、产量等情况。经统计,全镇番木瓜种植面积约700亩,每亩产量高达一万斤。在了解基本情况、到田间实地调查、试吃之后,万顷沙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联系了南沙区农业农村局、镇流通分会、镇内各厂企、电商、水果收购商等各渠道,通过大力宣传推销农产品,多措并举应对番木瓜滞销问题。



邀请电商商谈



万顷沙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经过广泛的宣传和推销工作,镇内各工会一天之内完成番木瓜助农团购约2000斤,互太纺织印染有限公司认购1700斤,南沙街工会认购250斤,江南水果批发市场首批试销2000斤,镇内各电商也纷纷采取促销措施增加番木瓜销量。



工会积极团购滞销的番木瓜。


此批滞销的番木瓜的优质口感也再度吸引了新的采购商到田间来收购,据了解,目前万顷沙镇番木瓜的收购价格已回到正常水平,番木瓜滞销问题已得到有效缓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