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政务服务中心:让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有爱无“碍”

|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通讯员:王俊颖 通讯员供图 | 2020-10-26 22:57:43


今天上午,街坊黄先生在东涌镇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完业务后,对着工作人员再三致谢,并对中心的暖心服务连连称赞......


早上9点,黄先生来到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由于自身行动不便,他便在一楼按响了便民服务铃。二楼导办台的麦秀英(政务大厅负责人)接听后,便立马跑到一楼接待了黄先生。



政务大厅负责人麦秀英接听按铃后,第一时间前往一楼接待黄先生


在得知黄先生想办理申领失业补助金业务后,麦秀英及时安排劳动窗口首席代表汤静雯协助为黄先生办理业务,包括填写申办资料、复印及上传证件、资料审批、带上相应的材料下楼给他签名等,直至圆满办结该项业务。



麦秀英、汤静雯等为黄先生填写表格资料,并给他签名确认


在黄先生离去前,汤静雯还不忘建议他次月失业签到可委托他人代表,无需亲自再到政务中心办理。


两人的暖心举措让黄先生十分感动并再三致谢,连赞政务服务中心考虑周全,业务办理方式非常人性化,真正做到处处为民着想、为民服务。



汤静雯、麦秀英为黄先生办结业务后向其解释,并建议他次月失业签到等事项


而同样的暖心事,

在政务服务中心早已屡见不鲜。



政务大厅里的“临时妈妈”


日前,街坊陈女士只身一人抱着2个多月大的婴儿来到东涌镇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个体工商户业务。轮到她时,由于一手要抱着孩子,一手要填写表格,陈女士显得有些手忙脚乱。


见此,正在综合窗口后台审批业务的麦秀英立马放下手头工作,主动来到陈女士面前:“您好,女士!你前往窗口办理业务,孩子我来帮您带吧,你放心!”


说完,麦秀英熟练地从陈女士手里接过孩子,细心哄着,直至陈女士办事完毕。




这一举动,获得了陈女士的连连道谢以及大厅里其他办事群众的赞许。



开设母婴室,专人指引和提醒


今年7月份,由于前来东涌镇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群众每日俱增,其中不乏带孩子前来办理业务的街坊。


考虑到这部分街坊边带孩子边等候办事较为不便,政务服务中心为此安排了专人指引携带幼儿的街坊们到母婴室等候,并根据其排队叫号纸顺序,与导办台工作人员及窗口人员及时沟通,由专人负责提前提醒街坊到窗口办理所需业务,为街坊们提供温馨舒适的办事氛围。


政务服务中心告诉记者,从实际效果来看,母婴室的使用率非常高。每天早上9点开放,不到10分钟,便陆续会有带着孩子的街坊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母婴室。


说起这里的服务,街坊们也个个赞不绝口:“这里的环境、设施非常好,带着孩子来办事,也不怕过号,很人性化!”



工作人员指引带着小孩前来办理业务的街坊到母婴室候办业务


在东涌镇政务服务中心,

只要群众有需要,

每一件看似的“小事”,

都是每一位工作人员最关心的“大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