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榄核镇的“城市美容师”:今天,节日快乐!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见习编辑 小明 通讯员 陈志辉 通讯员供图 | 2020-10-24 00:21:45

“你好祖国祖国你好,天涯海角歌声起,中华大地龙腾虎跃......祖国明天更美好”,开场歌舞《祖国你好》唱响了金秋十月,也拉开了榄核镇庆祝第三十三届环卫工人节活动的序幕。


第三十三届环卫工人节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环卫行业干部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呼吁全社会关爱环卫工作者,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10月23日,榄核镇举办庆祝第三十三届环卫工人节主题活动。





活动致辞中,镇调研员郭金喜肯定了广大环卫工作者对榄核镇环境卫生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工作成效,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的突出贡献; 同时传达了镇党委、镇政府对环卫工作的高度重视,要求严格落实环卫作业人员的权益待遇保障,加强对环卫保洁人员的关爱,提高日常作业时的疫情防护保障。






随后,活动公布了获得“2020年前三季度城管办工作表现突出人员”称号的12名环卫工人名单。环卫工人代表曾俊粧发言中说道,“我们将继续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精神,给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工作环境”。







本届环卫工人节主题为“城市因您而美丽、环卫分类我先行”,榄核镇从主题出发,为广大环卫工人呈现了一场缤纷多彩的文娱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有垃圾分类知识展示区、有奖问答区、游戏娱乐区3大活动区域。在垃圾分类知识展示区,环卫工人们可以看到醒目的垃圾分类知识展示板,一些生活上常见的分类问题在这里都可以得到解答。有奖问题区,通过现场抢答互动的形式,充分调动环卫人员的参与热情,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游戏活动区域设置垃圾分类大灌篮、两人三足捡垃圾、分类投球、垃圾分类飞行棋等游戏,考验了环卫人员的垃圾分类投放精准度与团体协作性。轻松活跃的游戏氛围让环卫人员们放下工作的压力,欢笑声、欢呼声和掌声此起彼伏,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收获满满的环卫工人小樊笑着告诉记者:“今天的环卫节活动有表演看、有游戏玩、有礼品拿,又能学到知识,让我们倍感关怀和温暖,也让我认识到自己工作的使命感和重要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