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湴湄村这场“绿色”游园会,你参加了吗?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见习编辑 小明 通讯员 许晓丽 吴钰媚 图片来源 通讯员 许晓丽 吴钰媚 | 2020-10-20 22:30:26


为深度挖掘星海故里绿色生态环保文明元素,践行绿色生态新时尚,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10月19日,榄核镇城管办联合湴湄村村委会在星海公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讲活动。活动以“星海故里新风尚,分类文明助振兴”为主题,邀请村民交流身边事、朗诵垃圾分类短诗。




活动现场,湴湄村一位长者担任故事会的主讲人。郁郁葱葱的古树下,主讲人向大家分享自己的体会,他自豪地说,“村里的垃圾池没有异味了,每家每户基本都有垃圾分类的意识了,接下来只要每户家庭都做好源头分类、源头减量,我们湴湄的水就会更清,空气就会更清新。”



活动现场,主讲人正在为村民讲分类新事,带读诗歌



在主讲人的带动下,现场村民们也绘声绘色地讲述自己与垃圾分类的小故事。活动现场的每一位村民都是垃圾分类推荐官:“菜叶菜枝分开放,剩菜剩饭也分开装……”“瓶瓶罐罐我们集中一段时间会自己交售出去……”“农村的垃圾构成很简单,大概干湿分开就可以了……”



除了故事分享,村民们还能“猜灯谜”,特别的是,这些灯谜都是与垃圾分类相关的,如果猜不出来,一旁的垃圾分类督导员们也会上前提示。一位村民表示:“这种活动有趣味也有意义,能让我们更愿意参与到垃圾分类中去!”



村民们与督导员共同讨论垃圾分类谜语



活动还邀请了一群萌娃——来自湴湄幼儿园的“星海小卫士”。在垃圾分类督导员的带领下,小卫士们用稚嫩而又充满活力的童声朗读着星海故里分类短诗歌。



朗朗“垃圾分类”声,唱响星海时代新曲



当前,榄核镇正全面深化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突出抓好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关键环节,做到全链条提升、全方位覆盖、全社会参与,力争打造垃圾分类的“榄核样本”。


接下来,榄核镇将继续加大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做好入户入村入社区的宣传,并着重加强与各学校合作教育,引导更多的居民自觉、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助推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发展,以垃圾分类新时尚为契机唱响星海时代新曲。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