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长假放心撒欢,榄核镇为街坊舒心出游把好关!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陈志辉、镇预联办 通讯员供图 | 2020-09-29 23:25:43


榄核镇开展节前环境卫生整治

为持续巩固城市市容环境卫生提升建设成果,确保节日期间环境卫生整洁有序。9月27日,榄核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以“市容环境大清洗 干干净净迎国庆”为主题的节前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以星海文化公园为主会场,各单位为行动的分会场,各村(居、农场)、机团单位、中小学校(幼儿园)、厂企参与行动,具有覆盖面广、范围大、参加人员多等特点。




行动中,镇城管办兵分四路,重点对城区农贸市场的内街小巷、蔡新路、星海大道沿线、榄北路(香云纱周边)等区域的环境卫生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清理存量的垃圾杂杂物、清洗垃圾桶、清除乱张贴和乱涂鸦,修剪杂乱绿化,确保城区和重点道路沿线的环境干净整洁;并组织消杀队在城区重点区域、公共场所进行消杀消毒,强化病媒生物防制,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此外,各村(居、农场)组织发动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对公共场所进行整治,重点清除容器积水和蚊虫孳生地;整治卫生死角,清除堆积垃圾杂物;清理沟渠洼地,清除沟渠两侧、河涌沿线两侧、河道两岸的杂草和垃圾等,有效提升村容村貌的整体水平。




各机团单位、学校、厂企依据行动要求,自行组织员工、保洁人员配合开展整治行动,以环境卫生整治为切入点,规范摆放好室内外物品,清倒积水,清理卫生死角和堆积的垃圾杂物等,提高管辖范围内的环境质量。




经统计,此次行动,镇城管爱卫办累计出动350人次,环卫车辆15台次,病媒防制专业器械10台次,整治卫生死角15处,清理垃圾杂物约4.5吨,清除乱张贴50余宗,修剪绿化约0.8公里,消杀面积约21.98万平方米。


城管办工作人员表示,节假日期间,城管办将继续加强环境卫生清扫保洁,确保城乡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为居民群众营造干净清爽、欢度“双节”的氛围环境。

榄核镇开展运输企业交通安全专项检查

为切实加强中秋国庆假期间榄核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镇预联办及早部署、主动作为,对辖区内的运输企业开展节前专项检查。




9月28日,镇预联办联合交管所对镇内2家运输企业车辆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检查,检查组采用检查工作台账和现场车辆相结合的方式,详细查阅运输企业的隐患排查制度和治理工作台账、车辆日常维修和保养记录、车辆是否建立动态监控管理及卫星定位记录等内容。


检查中发现某公司存在车辆配置的灭火品不符合要求和车辆动态监控台账登记不全面等问题,检查组已立即责令该公司按相关要求落实整改工作并进一步完善运输车辆的相关登记信息,确保准确、全面。




检查组向运输企业传达了区、镇在中秋、国庆期间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督导相关文件精神,并现场派发《广州交警致客货运驾驶人家属的一封信》35份。


最后,检查组对运输企业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一是各运输企业要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对车辆性能、运输车辆动态监控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二是各运输企业要对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坚决防范交通安全事故发生,为榄核镇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