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昨晚这场游园会:热闹,好玩儿!

|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摄影 梁倩怡】 通讯员:汤君健 梁倩怡对本文亦有贡献 | 2020-09-28 23:53:35

昨晚,东涌镇迎中秋贺国庆暨反邪教沙画启播游园会,在东涌文化广场举行。该游园会结合了反邪教宣传,形式丰富、内容有趣,旨在提升市民抵御邪教能力的同时,也安心、开心地度过佳节。


现场所见,活动设置了中心舞台游园互动区两块区域。一部由东涌镇综治办精心策划制作的反邪教主题宣传沙画《我们与幸福的距离》,在中心舞台播出,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帷幕。


沙画通过主人翁小伟的亲身经历,向人们展现了邪教给生活所带来的侵犯人权、人财两空、家破人亡等严重影响,告诫群众要“崇尚科学,抵制邪教”!




随后,古筝弹奏、《月下广州》伴舞、咸水歌《满怀豪情游水乡》演唱、反邪八段锦气功舞蹈、旗袍舞、街舞等表演,逐渐将群众融入到“双节”喜庆的氛围中。


身穿白色衣服的学生们“闪现”在舞台上,表演了一段以反邪教为主题的八段锦舞蹈,吸引不少群众拿出手机拍摄、分享。






在舞台的两侧,不同的职能部门设置了各式的游园互动摊位,反邪禁毒灯笼DIY、小丑互动、手工糖艺人、防邪主题中秋灯谜等各式各样活动摊位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


  • “心愿树”前,街坊们将树上的心愿“摘”下来,登记、扫码,为需要帮助的人完成心愿;


  • 手工糖摊前,小孩子们围着糖艺师傅,争相想尝一尝师傅做的“反邪糖”;


  • 一旁的巨型月亮装置更是成了“网红打卡点”,不少街坊纷纷前往驻足合照......


















此次活动,东涌镇将岭南水乡风情、中秋传统文化与基层群众文化活动相结合,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向群众宣传反邪教的知识,鼓励群众崇尚科学,远离邪教,让传统佳节焕发新生机,尽展新时代新风貌。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