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涉及13条村的旧改版图!东涌镇召开动员大会,为城市更新提速布局!

| 【记者 陈亨攀】【编辑 肖华【通讯员:梁泳诗 | 2020-09-25 23:05:44


近日,东涌镇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开展农村留用地开发和城市更新工作专项检查动员大会。会议由东涌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林楚能主持,东涌镇全体班子成员、公务员、工勤、事编人员,镇属部门负责人及24个村(社区)“两委”干部、监委会主任约31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2020》。通过播放此教育片,充分发挥了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全镇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推动全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观看结束后,林楚能作了点评讲话,要求全镇必须保持严的主基调,强化下一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严格党员、公职人员的日常监督;强化以案示警教育,汲取违纪违法案例教训;强化权力运行监督,依法依规推进重点工作。


随后,东涌镇党政办负责人就如何加强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思想信念,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


南涌村负责人就开展三旧改造等重点工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今年南涌村正式进入旧村改造实施阶段,全体村干部将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扎实推进党风建设,在旧村更新改造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


东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姚镇海在会上就纪律教育方面作了发言。


他结合工作中遇到的与党员干部工作纪律作风相关的10个案例,总结出东涌镇部分党员干部存在尸位素餐、人浮于事等六大问题,提出了通过机构改革、调整干部,村级换届、选任能人,加强管理、完善制度,加强教育、敬畏纪律这四项解决措施,达到清正廉洁、浩然正气的效果。


东涌镇党委书记邓励金专门就全镇开展农村留用地开发和城市更新工作专项检查作了动员讲话。


邓励金强调,全体人员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农村留用地开发和城市更新工作专项检查的重要性。当前,东涌镇的城市更新工作进入快车道,今年共有13个村正推进旧村改造及城市更新项目,全镇领导干部更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整改工作做实做好,保障东涌镇农村留用地开发和城市更新的健康快速平稳发展。


他认为,工作过程中,要讲究方法抓住重点,摸清底数、加强统筹、主动整改,对工作措施不力、任务未完成或弄虚作假造成恶劣影响的,要进行严肃问责,扎实推进农村留用地开发和城市更新工作专项检查各项工作。


邓励金谈到,东涌镇将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与农村留用地开发和城市更新专项检查动员会合并召开,就是希望把纪律教育学习的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推动实际工作上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压实责任、严格自律、敬畏纪律,以人民为中心,增强服务意识,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最后,24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向邓励金递交了《廉洁承诺书》,承诺在开展各项工作中会做到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心存敬畏,严于律己,做到依法行事、廉洁从政、秉公用权,慎思慎交,警钟长鸣,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