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黄阁镇6家长者食堂重新开放!

|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严直高】 ​ | 2020-09-23 22:22:45

时隔半年,黄阁长者们翘首以盼的长者饭堂回归,长者又可以不用自己做饭,就能吃到健康的饭菜了!记者从黄阁镇社会事务办了解到,黄阁镇辖内6家长者食堂已于上周一重新开放,开放首日就迎来了150多位长者的“光临”,截至目前,已为170余名长者登记用餐。

负责配餐的社工小何介绍,堂内的工作人员在上岗前全面通过了身体检查并经过了严格培训,食堂每周至少要经过2—3次清洁消毒,每天工作人员都需测量体温、戴上口罩和手套,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才能上岗。




志愿者正在消毒清洁饭堂。


重新开放的长者食堂就餐模式有所不同。应《南沙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有序恢复助餐配餐服务工作的指引》的要求,现长者饭堂均暂不提供堂食。小何介绍,早在8月,已对镇内的长者进行摸底,登记需要配餐服务的长者,不需配餐的服务的长者则自行带上饭盒前往长者食堂打包取餐,前来取餐的人员须配戴口罩并配合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



长者正在打包晚餐。


另外,今年1月起,南沙区长者食堂餐标是15元,且不再划分困难长者或普通长者,也就是说黄阁镇户籍60周岁以上的长者每餐均为自付4元。


图片由社工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