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万顷沙镇 > 正文

企业饭堂厨余垃圾怎么收?收去哪?万顷沙镇垃圾分类督导员“站桶”揭秘

| 【记者 小万】 【编辑 邓菲菲 见习编辑 蔡心雨】 资料及图片来源 万顷沙镇城乡管理部门 | 2020-09-17 22:37:41



9月15日和16日,万顷沙镇垃圾分类督导员到互太印染厂和东方国际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培训活动、垃圾分类桶边督导行动,对厨余垃圾收集、收运环节进行全方面督导检查。




垃圾分类督导员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企业饭堂是践行垃圾分类的重要场所。在进企业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培训活动中,督导员引导企业员工在餐后正确完成垃圾分类,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并向饭堂工作人员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对如何做好厨余垃圾精准分类、收集、收运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垃圾分类督导员督导员工对厨余垃圾进行分类。


在企业和垃圾分类督导员的共同努力下,今年以来,万顷沙镇厨余垃圾收集量取得了巨大进展,厨余垃圾日平均量由原来的500kg增加到4750kg。据了解,所有收集、收运的厨余垃圾将被全部运送至十六涌半南沙区厨余垃圾资源化处理站(万顷沙站)进行就地资源化处理。经就地资源化处理的厨余垃圾,可用作有机肥料,实现“变废为宝”。




厨余垃圾被送至南沙区厨余垃圾资源化处理站(万顷沙站)就地资源化处理。






下一步,万顷沙镇将继续扩大厨余垃圾的收集范围,督促各单位落实厨余垃圾精准分类工作,力争本月底前实现厨余垃圾日处理量达到5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