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东涌镇举办2020年基层党组织干部培训班

|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通讯员:骆桂菁 照片:黎源锋 | 2020-09-14 22:02:24


东涌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头雁工程”,抓好基层干部队伍建设。

近日,东涌镇举办了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东涌镇基层党组织书记、村(社区)“两委”干部等32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了广州市委党校副教授梁宏作专题讲座,通过案例分析、互动研讨,深入讲解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为东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东涌镇举办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


据了解,为发挥“头雁精神”,形成“头雁效应”,东涌镇党委去年深入开展基层大治理,多措并举抓实“头雁工程”,并取得良好成效。


今年以来,东涌镇构建了重点专训-联动轮训-理论参观相结合”的培训机制,制定了《东涌镇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方案》,进一步突出全面从严治党,打造过硬的东涌党建特色“头雁”队伍。


 
 
 精准提能,重点专训。 东涌镇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作为重点培训对象,通过村(社区)书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镇领导班子结合分管工作,紧扣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等内容上党课,切实提升了村(社区)书记的政治能力。截至目前,该培训班已开展12场,参训人员达336人次。



东涌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分层分职,联动轮训。 东涌镇联动机关事业单位、村(社区)、非公企业基层党组织,联动书记、“两委”等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培训、专家授课形式,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三新讲学,共开展培训212场,参加人员16255人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了基层党组织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


 
 
 抓实“主课堂”,盘活“主阵地”。 东涌镇不断创新培训模式,在理论教学的基础上,深挖驻地及省内外红色基地,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学习模式,把理论主课堂和红色主阵地紧密结合,着力提升培训质量和培训效能。


今后,东涌镇将继续抓好“红色头雁”、强化“红色引领”、激活“红色细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基层党员干部以更大担当、更严标准、更实作风推动东涌镇的各项工作出新出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