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冲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东涌镇再加把劲!

|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通讯员:黄华其、爱卫办 照片:陈玉霞、何家柱 | 2020-09-12 23:23:38


9月12日,东涌镇召开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强化思想政治意识,树立“决战决胜”的工作信念,进一步细化工作分工,严格对照时间节点,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整治措施,坚决做到工作任务、责任、人员“三落实”,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全力攻坚,坚决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东涌镇工作任务。


东涌镇党委副书记王剑刚,党委委员、宣传委员郑艳云,副镇长陈钜新参加会议并作工作部署,会议由郑艳云主持。





会上,东涌镇创建办根据前段时间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分析总结,并根据工作部署,对城区重新进行了布点,重新分片划区,分段定点,定岗定人。


同时根据上级创建部门的工作指引,制定重点巡查路线,安排镇科级干部统筹,镇公务员、工勤、事编人员布点巡查,确保全面兼顾、突出重点、有的放矢。


郑艳云对前段时间全镇的创文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通报了市、区三方测评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整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陈钜新对城市管理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创文工作是一项重要工作,需要大家有责任心,对发现的小问题要立即处理,不能相互推诿。




王剑刚在工作部署中强调,当前是创文工作的重要节点,全体人员要牢牢树立“决战决胜”的工作信念,各负其责,打赢东涌镇创文工作攻坚战。


他要求,


01

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

今年的创文工作是对东涌镇的一次巨大挑战,是一项光荣的任务,也是对东涌镇领导干部干事创业能力与精气神的检阅;



02

要全力以赴,担当尽责

参与创文工作的各单位、各位同志,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工作担当,我的片区我负责,加强沟通、相互配合,对片区的不文明行为敢于管理、敢于劝导;



03

要集中力量,攻坚克难

经过前一阶段的努力,东涌镇创文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也得到市、区创建部门领导的肯定。但全体人员仍然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和不足,紧盯短板弱项,针对小问题多的情况再下苦功夫,加强、集中、细致整治。



当天上午,东涌镇以东涌社区为主战场,组织开展了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为主题的整治大行动,超150人参与本次专项大行动。




本次行动以最高的环卫整治标准为准则,统筹各方环卫工作力量,集中时间、力量,有计划、全方位地清洁主次干道、人行道、房前屋后、河涌等区域


在此基础上,还从主干道向内街小巷、从临街店铺向背街小巷、从房前向屋后逐渐延伸,对全镇范围特别是重点路段沿线周边、重点区域周边的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整治提升,保证城乡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本次活动还组织了妇联巾帼自愿者、回社区报到在职党员等开展入户宣传,重点讲解创建文明城市、垃圾分类、市容环境责任区创建等知识,发动居民群众踊跃参与到活动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