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大岗周报丨迎接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工作会议召开、普及民法典“送法进农村”……

| 【记者 芊慧】 【编辑 南山】 | 2020-09-11 21:55:18


本周新闻一览

召开会议迎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

司法所“送法进农村”

区调研拆违治水工作


大岗镇召开
迎接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工作会议

9月9日下午,大岗镇召开迎接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大岗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大岗镇镇长陈惠洪、大岗镇党委委员李秋炳及农办相关人员、村干部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农办工作人员介绍分享增城区迎接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工作的经验并通报大岗镇人居环境整治存在的问题。李秋炳宣读《大岗镇迎接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工作方案》并认真梳理了大岗镇落实南沙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第三方评估实地调查的任务指标。


陈惠洪指出,2020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收官之年,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乡村振兴考核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建立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绩考核制度,明确考核办法,开展常态化督查,压实目标任务。其次要加大管控力度,确保成效,会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各行政村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夯实人居环境整治成果,防止“反弹”、“回潮”。在上述基础上,各村党组织应充分发挥“乡村振兴示范岗”和“党员雷锋岗”在迎检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做好动员、组织、培训等工作。

信息及图片来源:乡村振兴办


大岗司法所开展送法进农村宣传活动

9月9日上午,大岗司法所普法小组分赴上村、中埠村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部分内容现场宣讲活动,在村里的凉亭、树头给村民们搭起临时“课堂”为他们上民法典“普法第一课”。


在“课堂”中,司法所针对群众想知道和想了解的内容,深入浅出讲法理,以案说法接地气,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和生动的案例向村民讲解民法典对每个人的重大意义,小到衣食住行,大到生老病死,都在民法典规范和保护的范围内,当中涉及到的婚姻、家庭、财产、继承等讲解引发现场群众高度关注。“这次活动讲的内容对我们来说很实用,平时没机会学习这些知识,借这个机会多听一听好处多多。”参加活动的一位男士表示。

信息及图片来源:大岗司法所


南沙区水务局调研
灵山社区、庙青村拆违治水推进工作

9月5日下午,南沙区水务局局长陈建余带队调研灵山社区、庙青村拆违治水推进工作。大岗镇党委委员李秋炳、农村生活污水查漏补缺项目(二期)参建单位相关人员陪同。


在调研过程中,陈建余强调要持续跟踪落实,坚持问题不解决不松懈的工作态度,加快推进涉及广州市总河长令第5、8号的4805宗任务的拆违及截污治污工作,并同步推进开展销号工作。

信息及图片来源:大岗镇河长制办公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