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珠江街 > 正文

红联共建推进垃圾分类落地嘉安,为珠江创文添砖加瓦

| 【记者 珠江小东东】 【编辑 甄曦】 资料及图片来源 南沙区珠江街社工服务站 | 2020-09-10 22:43:00




为深化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践行广州市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暨文明城市创建和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的精神,9月9日上午,珠江街社工服务站积极响应红联共建计划,邀请广州一建集团驻珠江街省中医院项目基建工程队党小组、嘉安花园的物业公司宏德物业深入嘉安花园小区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携手共建美嘉安”美化行动。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提升居民环保意识




在活动现场,11名党员志愿者对小区内的公共区域进行卫生清捡,并对清捡到的“形色各异”的垃圾现场统一进行分类。社工演示垃圾分类的规范步骤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围观,党员志愿者们也详细地向他们了解在社区垃圾分类实际推行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建议,为进一步推行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备好一手材料。




随后,广州一建集团省中医院项目党小组与珠江街社工服务站双方共同签署了“共建协议书”,双方约定在组织共建基础上,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党组织的自身优势,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社工收集垃圾分类“痛点”

提高居民垃圾分类责任感




据了解,嘉安花园是安置型小区,入住率高达99%,居住人口集中,然而物业保洁人手不足,对嘉安花园物业公司而言,如何做好安置区居民垃圾分类工作成为一大难题。


为此,珠江街社工服务站经过多次走访调研,搜集嘉安花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痛点,并对症下药,与嘉安花园物业公司共同商定提出相应解决方案——在鼓励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方面,由物业公司发起垃圾分类积分礼品兑换计划,在规范居民垃圾分类行为方面,则由社工积极整合街道的垃圾分类指导员资源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定时定点指导垃圾分类行动,提升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和能力。




此外,社工站侧重于积极响应红联共建计划,整合和邀请辖内党支部资源定期到小区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携手共建美嘉安”系列活动,通过党建引领公益服务、党员引领志愿者服务,搭建平台,让党员发挥先锋示范作用,带动居民一起参与小区美化和垃圾分类工作,最终形成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局面。


本次活动旨在发挥党员在参与联系服务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社区治理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市民群众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列中来,让点滴善行汇聚文明风尚,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良好氛围,为“幸福珠江”添砖加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