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紧跟新区建设步伐,打造教育示范强镇~黄阁镇5间公办幼儿园揭牌啦!

|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严直高】 ​ | 2020-09-10 22:32:44




近日,黄阁镇中心幼儿园、黄阁镇明珠幼儿园、黄阁镇麒麟幼儿园、黄阁镇实验幼儿园、黄阁镇凤凰幼儿园5所公办幼儿园举行集体揭牌仪式,标志着黄阁镇基本建成保基本、广覆盖、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解决南沙人学前教育刚需问题


揭牌仪式共设立5个会场,其中主会场设在黄阁镇明珠幼儿园,其余各园设分会场。南沙区教育局四级调研员陈咏梅,黄阁镇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黄阁镇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公办幼儿园教职工代表及部分家长代表、幼儿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黄阁镇是南沙行政中心所在地,极具工业、文化、生态等特色,近年来也越来越多外地人到南沙创业、居住,南沙的常驻人口日益增长,对学前教育的需求亦越来越大,对学前教育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对学前教育资源的重新整合和优化便尤为重要。




“在区委区政府以及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始终按照省一级办园标准,不断加大软硬件设施投入,不断强化带头人和教师队伍建设。”镇主要领导在揭牌仪式上讲到,黄阁镇一直以来将学前教育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实事,加大投入,极力满足全镇快速增长的学位需求,制定了支持政策和措施解决幼儿园学位不足和资源配置不均匀的问题,积极探索拓阔用人渠道,组织与专家交流的机会提升师资力量,着力组建与粤港澳大湾区教育战略定位相匹配的高标准、深层次、国际化的学前教育精英人才队伍,加快推进黄阁镇学前教育现代化发展。


重新整合学前教育资源,优化镇属公办幼儿园布局


今年5月,南沙区委编委批复同意黄阁镇增设凤凰幼儿园、明珠幼儿园,恢复使用实验幼儿园,并将麒麟新城幼儿园更名为麒麟幼儿园。加上原有的中心幼儿园,黄阁镇已经拥有5所独立法人公办幼儿园。


为贯彻落实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要求,根据黄阁镇辖区建成区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以及常住人口分布情况,黄阁镇重新整合了全镇学前教育资源,对镇属公办幼儿园布局的进行了优化。


据介绍,今年9月,镇属公办幼儿园规模将达到5所总园3所分园,普惠性覆盖率将超过80%。这五所总园就像五只超级大章鱼,伴随城市化进程,未来几年它们的触角还将伸向辖区新建的每个居住区,形成一批分园区。



图片由黄阁镇宣传办提供

文字内容由黄阁镇文体中心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