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今日教师节,大岗镇“打包送上”一份不断发展进步的礼物

| 【记者 芊慧】 信息及图片来源:大岗镇爱卫办 【编辑 南山】 | 2020-09-10 22:26:43


9月10日是我国的教师节,是尊师重教的重要节日。当日,大岗镇召开教师节座谈会,邀请镇人大主席庞权,教育指导中心、文教卫办相关人员,中小学校长、中小学党支部书记、幼儿园园长、中小学(幼儿园)优秀教师代表以及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共计52人参加。


座谈会结合今年教师节的主题“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一方面感谢了大岗镇广大教职工,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时,没有畏惧,没有退缩,迎难而上,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为抗疫工作作出贡献;另一方面,鼓励大岗镇广大教职工继续前行,培养新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祖国造人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同时

大岗镇在此向

所有辖区内辛勤奉献的教师们致信

致大岗镇教师们的一封信

大岗镇教师们:


今天是我国的第36个教师节。值此佳节,大岗镇向不畏艰辛、敬业奉献的教师们表示诚挚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

多年来,大岗镇与你们一起,大力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全面提高学子综合素质,改善校园环境,推动大岗镇教育事业稳步前进。


今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岗镇广大教师迎难而上,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守护和保障了广大学生的身心健康与学习需要,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收获了学子们及其他群众的感激与尊重。老师们,您辛苦了!

今后,大岗镇将持续重视教育事业建设,不断改善学校办学水平、办学环境及教师工作环境,让学子在资源丰富的条件下、书香满屋的氛围里沉浸学习,让教师在舒适安心的环境中投入教学,并适时给予对大岗镇教育事业有所建树的教师慰问与嘉奖,切实提升大岗镇人民教师获得感、认同感、幸福感。


大岗镇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9月10日


在教师们的谆谆教导

与学子们的朗朗读书声中

大岗镇校园的变化也渐渐发生……


近年来,大岗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发展,结合广东自贸区南沙片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建设趋势及要求,以“适合的教育”为引领,以“办人民满意的幼儿教育”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大力改善幼儿园环境质量,逐步提升大岗镇办园质量和办学水平,大岗镇学前教育有了质的变化。

小e带你走进大岗镇几所幼儿园

感受校园环境的点滴变化

……


大岗镇中心幼儿园(总园)和大岗镇中心幼儿园第一分园(镇南园区)进行了园容园容园貌升级改造,主要对大门进行修葺,提升美观性和安全性,对有安全隐患或较为简陋的功能室及操场进行改造。


大岗镇中心幼儿园(总园)改造情况
大门


(改造前)
(改造后)增设了门禁机
大堂
改造前
改造后
升旗台
改造前
改造后
地面

(改造前)
地面凹凸不平

改造后
图书室
改造前
改造后
科常室
改造前
改造后
厨房
改造前
改造后
卫生间
改造前
改造后


大岗镇中心幼儿园第一分园(镇南园区)
改造情况

大门
改造前
改造后
操场

(改造前)
地面不适宜孩子玩耍
器械也较缺乏

改造后
教学楼
改造前
改造后
厨房
改造前
改造后


2019年,大岗镇中心幼儿园第二分园(翡翠蓝湾园区)及潭洲中心幼儿园第一分园(新二园区)开办,大岗镇对园区进行了大改造,开办前后园区面貌发生了一百八十度大转变。


大岗镇中心幼儿园第二分园(翡翠蓝湾园区)
开办前后情况

开办前
开办后


潭洲中心幼儿园第一分园(新二园区)
开办前后情况

(开办前)
(开办后)


校园环境的改善

让在其中工作和学习的老师及学生

心情更加愉悦

生活更有动力了

大岗镇将继续创造更加良好的教学环境

这是一份不断进步的“教师节礼物”

在这重要的节日里

祝愿所有老师节日快乐!

撒花.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