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珠江街 > 正文

珠江街深入辖内企业,全力做好经济统计工作

| 【记者 珠江小东东】 【编辑 甄曦】 图片及资料来源 珠江街经济办 | 2020-09-07 21:45:07



 

为切实掌握基层一线统计规范化工作实情,稳步推进企业统计规范化建设,珠江街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强化责任,多措并举倾力打造“锐意进取、科学严谨、扎实工作”的珠江街统计服务品牌,全力做好企业、经济发展“晴雨表”。


 



统计座谈明晰统计法规


近日,珠江街党工委委员符斌召开统计座谈会,邀请街道40多家企业财务主要负责人和统计员参加。会上符斌对企业的统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与企业共同学习相关统计法律法规,明晰企业统计工作权利及义务,强调企业需继续秉持“诚信统计光荣、虚假统计可耻”的理念,坚决杜绝“瞒报、虚报”等统计违法行为,切实做到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依法独立真实报送统计资料。





统计走访提高数据质量


珠江街采取实地走访调查方式,8月已分派专业统计师对辖内54家企业开展统计台账检查。统计师针对企业统计台账开展对标对表逐条比对,对基础材料不完善,整理不规范的企业进行详细的指导并列出整改清单,限时整改,确保从数据源头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走访过程中,统计办边指导边了解企业当前在资金、资源、技术、人才、经营等各方面存在的困难,倾听企业对统计部门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统计分析让数据“活”起来


珠江街一直以来聚焦统计数据质量,提高统计水平,加强数据趋势性、协调性、逻辑性的审核评估。在日常统计工作中,及时做好统计分析,通过分析让报表数据“活”起来,充分发挥统计工作“晴雨表”“信息窗”作用。通过掌握专业统计分析知识及工具,分析街道经济运行中最主要、最突出、最紧迫的问题,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珠江街党政领导及工作部门提供决策数据支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