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榄核镇欢送24名新兵入伍!今年,大学生入伍率达100%!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周敏斌 图片 彭楚倩 | 2020-09-05 00:50:41

9月3日,榄核镇星海文化广场上一片欢腾,榄核镇政府、镇征兵办正组织召开2020年欢送新兵光荣入伍暨迎接老兵光荣退伍大会。




据了解,今年榄核镇适龄青年经过严格的体检和政治考核,通过学历、身体条件、自愿到八省以外当兵的优先定兵以及电脑摇号定兵后,最终确定入伍新兵共24名,其中大学毕业生10名、大学在校生12名、高校新生2名,大学生入伍率为100%。


有志青年踊跃入伍



欢送大会上,24名即将展开军旅生涯的新兵身着迷彩服,披红戴花,精神抖擞、意气风发。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梁惠明总结了今年的征兵工作,并希望全体新兵尽快适应部队的生活节奏,完成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努力学习,刻苦锻炼,努力成为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优秀士兵,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梁惠明发言


镇党委委员林国伟表示,希望全体新兵同志们到部队后,刻苦训练,扎实工作,建功立业,时刻不忘自己的使命、不忘各级领导的教诲、不忘亲人的嘱托,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筑起祖国坚强的钢铁长城,为榄核镇争光,为榄核镇添彩。



镇党委委员林国伟发言


镇党委书记陈义生代表镇党委、镇政府对所有新兵表示祝贺,鼓励他们不要辜负家乡人民的厚望,把满腔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志,努力学习政治、军事和现代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素质,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尊重领导、团结战友、刻苦训练、遵章守纪,把对家乡的牵挂转化成报国之志,把父老乡亲的厚望转化成动力之源,练就过硬本领,早日建功立业。


同时,希望退伍返乡参加家乡建设的老战士们把在部队学到的知识和本领带回家乡,把部队的好作风、好思想、好传统带回家乡,积极参加家乡的建设,争取更大的成绩。



镇党委书记陈义生寄语入伍新兵与退伍老兵


新兵代表邝嘉维作表态发言:“军营是青春涌动的舞台,是热血男儿锤炼意志的大熔炉,让我们的青春在军营燃烧、热血在军营中奔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添砖加瓦。”



新兵代表邝嘉维作表态发言


新兵家属代表黄桂明期待新兵们:“安心在部队服役,在军营里不断磨练自己,以优异的成绩报答政府和父老乡亲们的关怀与厚爱。”



新兵家属代表发言


退伍军人代表在发言中讲到:“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豪情满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军人的优良品格和过硬素质,在新的征途中,创造出新的成绩,为家乡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退役军人代表发言





让我们一起认识一下今年榄核镇被南沙区人民政府入伍的24位兵哥哥,他们是:


光荣榜

榄核居委 邝嘉维、陈伟成;

九比村 梁嘉城、钟锦均、黄壕贤;

雁沙村 陈建东、黎东奇;

子沙村 郭富浩、陈梓恒、梁慧鑫;

大坳村 李梓贤、冯梓阳;

沙角村 王杰聪、黄镇江;

绿村村 吴浩贤、梁梓烨;

墩塘村 卢椋研、冯健平;

上坭村 何锐彬;

湴湄村 陈泽斌;

甘岗村 梁嘉鸿;

榄核村 黄浩辉;

人民村 郭俊贤;

新涌村 梁嘉瑜。





期待青年们在军营中挥洒青春,百炼成钢!

来为他们点赞加油!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