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大岗周报|今年的新兵入伍啦,民法典宣传持续进行中……

| 【记者 芊慧】 【编辑 南山】 | 2020-09-05 00:47:22


本周资讯一览

大岗镇召开2020年度新兵入伍欢送大会;

又一场民法典宣讲活动开办;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督导大岗镇河涌拆违工作;

南沙区妇女儿童公益创投活动中亲子项目精细动作专场在大岗镇开展

开展打“两非”专项行动;


大岗镇召开2020年度新兵入伍欢送大会

9月3日上午,大岗镇召开2020年度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大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惠洪,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建新,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文芝元,镇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村(社区)书记、主任,民兵营长,入伍新兵及其父母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文芝元主持。

会上,周建新宣读了入伍命令。新兵代表黄骏、家属代表郭炳枝作表态发言。与会镇领导为新入伍青年赠送了入伍纪念品。


陈惠洪代表大岗镇在欢送大会上致辞,表达了对入伍新兵的祝贺和期望和对新兵家长的慰问,以及对忙碌在征兵一线工作的同事的感谢。陈惠洪指出,适龄青年应征入伍、保家卫国是国家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也是应尽的光荣义务,希望新兵们进入军营后,要勤奋学习、提高素质,遵守军纪、奋发图强,练好本领、报效祖国。




据悉,今年大岗镇共有450名适龄青年参加征兵初选,经过预征、体检、心理测试、政审等层层筛选后,最终确定25名青年光荣参军入伍,圆满完成本年度征兵工作阶段性任务。


来源:大岗镇武装部



大岗镇举办
“让民法典走进生活、走进民心”
暨“法律进机关”法治宣讲活动

为广泛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教育工作,9月3日上午,大岗司法所组织开展“让民法典走进生活、走进民心”暨“法律进机关”法治宣讲活动。本次讲座诚邀广东诚挚(律师)事务所赖容伟律师进行授课。大岗镇全体公务员、事业编人员、工勤、村(居)调解员、企行性调解员等200余人参加本次宣讲活动,镇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带头参加学法。


活动中,授课人赖容伟律师从民法典编纂背景、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亮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结合具体案例对群众普遍关注的离婚冷静期、继承权等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剖析和解答。

来源:大岗司法所



大岗镇联合开展打“两非”专项行动

9月2日上午,大岗镇计生办联合社会综合治理中心、派出所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打“两非”专项行动。


行动中执法小组共对仁和堂药业等13间药店进行了检查,重点排查药店有否超出经营范围销售违禁药物等行为,并对销售许可、有否售卖违禁“两非”药品、有否售卖国家免费提供的避孕药具等情况作了详细登记。


近期随着大岗镇对打“两非”力度的加大,药店主守法经营意识也不断增强。本次所检查的药店均没有发现售卖超出经营范围的违禁药品及计生用品,经营秩序良好。

来源:大岗镇计生办



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到大岗镇督导河涌拆违工作

9月3日上午,按照《南沙区河涌拆违“清障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大岗镇高沙村、新沙村同时开展拆违行动。为进一步做好拆违治水工作,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委高洋带队到大岗镇高沙村旧花鱼涌督导河涌整治推进情况,执法三队队长林明、大岗镇执法大队队长黄玉林等现场陪同检查。


高洋对一线拆违指战员表示了亲切地问候,同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推进整治进度,确保按时完成任务;二是要依法行政,积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避免出现因河涌整治引起的群体性事件和诉讼复议案件;三是要落实好拆违施工安全工作措施,杜绝出现安全事故,同时做好队员和施工人员防暑降温工作。


据统计,本次河涌清障拆违行动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施工人员30人次,执法车辆8台次,钩机2台次,拆除河涌违法建设7宗,拆违面积375平方米。自河涌拆违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大岗镇整治拆违行动从未停歇、力度从未减弱,共拆除155宗13805.17平方米。

来源:大岗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南沙区2020年第四届妇女儿童公益创投活动
活力亲子园项目之精细动作小组活动
在大岗镇开展

8月12日-8月31日,活力亲子园项目之精细动作小组活动在大岗镇妇女儿童之家开展共吸引了9对有2.6-3.0岁宝宝的亲子家庭报名参加,本小组活动共六节,服务了76人次。


活动中,老师带领所有的亲子家庭相互认识、消除彼此之间的陌生感,并详细介绍了项目及小组目的意义,让家长认识早教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与家长共同制定了小组契约,并通过结合日常生活的精细动作“剥、撕、穿、倒、描、涂、剪、夹”等知识分享,让家长了解孩子在2.6-3.0岁中精细动作的成长特点与规律,同时利用早教道具结合实操,引导家长正确带领孩子练习精细动作。


参加活动的家长们都表示孩子进步了不少,有些孩子性格开朗了,有些孩子动手能力大大增强了,希望能多开展类似活动。

来源:大岗镇妇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