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南沙首个防邪教主题公园在大岗镇揭牌 六张名片点亮“无邪”健康生活

| 【记者 芊慧】 信息及图片提供:大岗镇宣传办 【编辑 南山】 | 2020-09-03 22:27:46


9月2日,南沙区大岗镇以“无邪生活,美丽大岗”为主题,举行南沙区首个示范型防邪教主题公园——大岗镇防邪教主题公园揭牌仪式暨宣传活动。南沙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岭,南沙区政法委调研员孙楚应,大岗镇党委书记惠立新,党委副书记林荣,党委委员、南沙区公安分局大岗派出所所长陈穗明出席本次活动。


大岗镇防邪教主题公园将防邪教文化宣传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体现了近年来大岗镇大力落实反邪教工作及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和南沙建设“三区一中心”发展机遇,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成果。

本次活动分为揭牌仪式及游园活动两部分。揭牌仪式上,南沙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岭向大岗镇鸭利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冯志芬授牌,标志着该主题公园被设立为南沙区防邪教教育基地。大岗镇党委书记惠立新为南沙区大岗镇村居反邪宣传队授旗。出席仪式的领导共同为大岗镇防邪教主题公园揭牌。


南沙区防邪教教育基地授牌

向南沙区大岗镇村居反邪宣传队授旗

大岗镇防邪教主题公园揭牌

随后,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及居民共同参与了丰富的游园活动,亲身体验大岗反邪防疫健康生活新模式。


游园活动

依托防邪教主题公园的布局

打造了六大区域。


“文化大岗,反邪知识长廊区”设在花坛内,以中国红为基调,其中设立了防邪知识宣传栏、广告宣传标识牌、温馨提示牌等,让居民在散步的同时吸收防邪知识、提高反邪意识,提升识邪素养。


“健康大岗,无邪生活锻炼区”提供给居民打太极、用器材健身锻炼的条件和场所,让居民崇尚健康生活,远离邪教侵蚀。



“青春大岗,反邪防疫联谊赛区”是篮球场区域,防疫期间,由镇综治办携镇文体中心共同组织的复工反邪教宣传进企业篮球友谊赛曾多次在此开展。



“平安大岗,反邪承诺签名区”让出席活动的领导与居民在签名板上郑重留下远离邪教的承诺。




“活力大岗,无邪童趣绽放区”中,天真活泼的孩子用多彩的画笔及反邪教小贴画表达感悟。


“魅力大岗,反邪书画展示区”里,居民们以书画形式表达自己远离邪教的心声。




活动现场各区域内设有丰富小礼品,以调动群众积极参与,还组织群众观看防邪教宣传片,在娱乐中学习反邪教知识,发放反邪教宣传海报10000余份,宣传品500份,引导群众扫码关注广东反邪教公众号,提高警惕,远离邪教。群众在游园娱乐中潜移默化地学习了反邪教知识。

小e了解到,下一步,大岗镇致力通过在防邪教主题公园内开展丰富多彩的相关活动,打造大岗镇防邪教宣传的“六张亮丽名片”,即亮“文化”、亮“健康”、亮“青春”、亮“平安”、亮“魅力”、亮“活力”,以点推进,点亮无邪生活,美丽大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