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这个周末黄阁又干净了一点!

| 信息来源:黄阁镇创文办 图片由黄阁镇宣传办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严直高】 | 2020-08-31 21:56:56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共同创造辖区干净卫生、整洁有序、优美文明的生活环境,8月28日,黄阁镇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共建单位党员、凤凰社区在家党员、网格员、环卫工人及居民群众代表共80余名志愿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周末卫生日”清洁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们按照分工协作,使用夹子、垃圾袋、扫帚等清洁用品,清理蕉门河走廊、人行道、绿化带以及壁珑湾小区周边区域的垃圾,并劝导居民群众摒弃不文明行为习惯,为提高黄阁镇居民文明素养出一分力。与此同时,当日下午各村居也自行组织开展了清洁行动。




黄阁镇要求各相关部门及各社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发挥网格员巡查作用,镇创文办加强督导检查,有关职能部门接到有关问题后必须24小时内落实整改,按照创文网格化测评的要求,将责任压紧压实,继续开展全面环境卫生清理工作。




下一步,黄阁镇将继续按照上级的要求定期开展“周末卫生日”活动,同时组织镇驻村工作组,每周五按照驻点联系制度,到各村(社区)开展相关活动并督促检查。尤其对辖区背街小巷、居民房前屋后卫生死角、杂草及“乱象”等区域进行检查,从定时清理、清洁活动的组织等方面着手,发动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维护辖区环境,宣传文明习惯等工作,进一步增强居民参与创文的热情,形成“全镇动员,全镇参与”的浓厚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