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欢迎你们!东涌镇28个新非公企业党组织正式成立

|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通讯员:崔星怡 通讯员供图 | 2020-08-28 22:21:37


8月25日下午,东涌镇举办了2020年非公有制企业新成立党组织揭牌、授牌仪式,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扩大党在非公领域的号召力和凝聚力,为企业健康发展注入“红色动能”


南沙区委组织部及南沙区“两新”组织等相关领导受邀出席活动。





东涌镇2020年非公有制企业新成立党组织揭牌仪式



东涌镇2020年非公有制企业新成立党组织授牌仪式


今年以来,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东涌镇党委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认真落实中组部和省、市、区委组织部有关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部署,在较短时间内新成立了中共广州市敏嘉制造技术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等28个非公企业党组织


截至目前,全镇共成立非公企业党组织65个,实现3名以上党员企业单建党组织占比100%,五类企业已组建党组织的合计占比为100%,党组织建设和党的工作覆盖率达到100%,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为开动“红色引擎”,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东涌镇党委始终坚持将非公企业党建作为工作重点,找准切入点、做实结合点、寻求发力点,创新工作举措,实现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新突破。




有效融合,构建区域党建工作新格局





东涌镇以区域党建联席会议为载体,通过组织纽带连接、互利共赢连接、活动载体连接、价值取向连接,将镇内企业党组织与辖区内金融、通讯、税务等各领域党组织以及镇经济、安全、劳动、工会等各职能部门有效融合,定期谋划党建共建工作、协调解决焦点问题、督促落实重点任务,精准定制“党建服务”。


此外,东涌镇结合非公企业特点,找准非公企业党组织在区域党建中的定位,通过区域党建联席会议使非公企业党组织真正成为共商疑难、共谋发展的合议人,通过“党建引领上下联动,携手共创文明城市”暨“双报到”等共建活动使非公企业党组织成为区域治理、服务群众的“合唱”人,进一步增强区域党建的辐射带动作用,强化组织认同,提升非公企业加强自身党组织建设的内在动力,引领非公企业紧密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东涌镇召开区域党建会议




驻企排忧,解决涉企问题300多个





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东涌镇党委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2019年选派了60名党员进驻企业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覆盖面,从镇机关单位党组织中抽调200名党员进驻重点企业,想方设法为企业排扰解难,落实好暖企政策。


据统计,截至目前共收集问题348个,解决问题310个,镇各相关部门共同研究推进问题38个


驻企党员作为党的宣传者、企业的服务者、群众的贴心人,切实发挥了企业与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建立起沟通联系的“绿色通道”,以党建护航企业发展,推动非公企业“两个覆盖”质量提升



东涌镇召开“百名党员进百企 护航企业促发展”活动动员大会




以点带面,发挥典型示范带动效应





东涌镇非公企业党组织主动担当,大力支持镇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




  • 疫情期间,通过组建“党员攻坚队”等措施,带领292名党员坚定站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第一线,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协助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工作;


  • 及时梳理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向上级党组织反应;


  • 传递党的温暖,加强对职工的人文关怀,帮助职工减轻心理焦虑,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同时,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参与镇“党建引领新时尚,垃圾分类我先行”书记项目,除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教活动外,还为所在辖区的村、社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村、社区治理添砖加瓦;并以党建带动群团组织建设,积极配合镇总工会、镇妇联、镇团委工作,加强对职工的关心关怀,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管理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全镇非公企业中凝聚“党建强发展强”的共识,形成主动推进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的良好氛围。



东涌镇非公企业党员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今后,东涌镇将继续巩固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成效,持续深化企业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推动企业党组织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创文创卫、安全生产、垃圾分类等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上发挥表率和模范作用,以务实有效的举措不断开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新局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