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万顷沙镇 > 正文

一周资讯 | 严厉打击市场河豚鱼加工销售违法行为;接地气的《民法典》宣讲让街坊听得懂、听得进……

| 【记者 小万】 【编辑 邓菲菲 见习编辑 蔡心雨】 | 2020-08-28 22:17:51



为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保障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万顷沙市场监管所联合万顷沙镇食安办对农贸市场、十四涌水产品交易市场、十九涌、周边餐饮经营场所及河涌周边开展养殖、经营加工河豚鱼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本次排查行动共出动人员16人次,出动车辆4车次。检查人员主要检查农贸市场、十四涌水产品交易市场、周边餐饮经营场所及河涌周边是否存在经营加工河豚鱼,严防河豚鱼进入市场销售,加强对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等环节进行监管,依法严厉打击和查处违禁销售、加工河豚鱼违法行为。




在检查同时,市场监督所工作人员积极开展河豚鱼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使经营者和消费者了解河豚鱼食品安全风险,督促市场开办者、食品经营单位加强主体责任意识,提高群众对河豚鱼的识辨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资料来源 万顷沙市场监管所)


万顷沙镇商会开展

“中美贸易障碍对国内经济和企业的影响形势分析研讨会”


8月26日下午,万顷沙镇商会在商会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中美贸易障碍对国内经济和企业的影响形势分析研讨会”,商会会员单位和党支部成员共48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中美贸易障碍对国内经济和企业的影响形势”主题,邀请了广州市委党校、广州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梁宏副教授进行宣讲,在当前严峻的国际形势、新冠肺炎引发的经济危机以及中美关系日益紧张的现存环境下,对万顷沙镇企业在贸易中如何坚守中美关系的三条底线进行深入分析,准确解读新铁幕是美国当前的实际目标,探讨如何面对新铁幕。


通过辅导解读,镇商会成员对“中美贸易障碍对国内经济和企业的影响形势分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并对拓宽万顷沙镇内企业发展渠道坚定了信心。

(资料来源 万顷沙镇商会)


万顷沙司法所

开展民法典宣传进村居活动


为深入宣传《民法典》,提高村居群众对《民法典》的了解和知晓率,8月27日上午,万顷沙司法所在新垦明珠广场开展《民法典》宣传进村居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了“民法典宣传进村居,让法治与生活同行”横幅,摆放以《民法典》内容为主题的漫画展板,并派发《民法典图解》宣传手册,全方位让《民法典》走进街坊。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律师、普法志愿者等法律专业人士充分深入基层,贴近民众,通过面对面解答群众法律咨询,耐心解答群众有关子女赡养、农民工讨薪等法律问题,精准宣传民法典,以接地气的表达方式解读《民法典》中涉及广大居民切身利益的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所有权等热点问题。




“今天听了这个民法典的宣讲,它的形式非常好,也比较听得懂,听得进。” 参与活动的居民表示。通过此次普法宣传讲座,有力促进《民法典》深入人心,助推辖区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资料来源 万顷沙镇司法所)


万顷沙镇妇联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为加强与基层妇联的沟通,落实近期工作,8月26日下午,万顷沙镇妇联在镇政府302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工作会议。




镇妇联主席贺归容作会议工作指导讲话,明确了近期妇联工作的总要求和重点任务,要求各村居、有关单位根据实际,确保妇联工作紧紧围绕大局、服务中心,挥桥梁纽带作用。


随后,镇妇联人员详细解释说明了下阶段重点工作,并对如何严格落实创文考核中“家长学校”建设部分、实抓“妇女儿童之家”建设工作、作专项经费使用管理说明及其他妇女儿童服务工作安排等进行详细解读。


会议明确部署下阶段妇联主要工作任务,共同探讨妇女儿童工作的进程,了解基层妇联在工作上的需求和建议。


(资料来源 万顷沙镇妇女联合会 万顷沙镇妇女儿童之家、家长学校)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