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求学路上感谢有你

| 【图文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通讯员:陈丽群 部分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8-26 21:11:48


滴水可以汇成大江,

双手也可撑起天空。


一次援手,

可以改变一个人生。



今天上午,2020年东涌镇“成长笔记”困难青少年个案帮扶项目签约仪式在镇文体中心举行,东涌镇辖内24个爱心企业(代表)及社会爱心人士、34名困难学子到场参加。




2015年,为让更多的困难学子能顺利完成学业,东涌镇团委、东涌镇商会及东涌镇社工服务站联合发起“成长笔记”困难青少年结对帮扶项目,搭建帮扶平台,全面落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帮助镇内部分困难青少年渡过难关,让青少年健康成长。


据统计,截至2019年,在90多名社会热心人士和爱心商家、企业的资助下,东涌镇已有近150名困难青少年获得一学期的爱心助学款,资助金额累计达297596元(贰拾玖万柒仟伍佰玖拾零陆元)。


今年,该项目为东涌镇34名困难学子筹得爱心善款达77580元,使他们在疫情下得以继续完成学业。


资料照片


仪式上,爱心人士与学子们面对面交流,聆听学子们的家庭及学业近况;分享自身的一些生活履历,鼓励学子们勇敢面对困难,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并寄语学子们要学会抓住每一个学习的机会,壮大自己,在学成后回报社会。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场的学子们还手写了一封感谢信,并亲手送给帮助自己的爱心人士(热心企业代表)。


此外,学子们在仪式前都参加了垃圾分类、文明劝导志愿服务,以自己的方式,力所能及地回馈社会。




据了解,后续东涌镇团委将定期组织志愿者继续跟踪这批困难学子的家庭及学习情况,助力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坚定理想信念。



东涌镇相关领导、东涌镇团委及东涌镇商会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爱心企业(代表)及社会爱心人士颁发感谢状。


求学路上感谢有你

希望一直有你

愿学子们能勇敢面对逆境

在荆棘中跋涉前行!



附部分爱心企业及社会爱心人士名单


吴伟锋、吴汶庭

王敏、吴汶珈

胡秋蕾

唐卫红

郭耀秋

袁坚柏

陈小宝


广州市南沙区美仁旗袍协会

广州市番禺水泥厂有限公司

广州市番路混凝土有限公司

广州市珠江饼业食品有限公司

东涌扬翔教育(育才中心)

广州市启新针织有限公司

广州市名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广州泽亨实业有限公司

广州汇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广东拉多美化肥有限公司

广州原素贸易有限公司

广州番禺卓华服装有限公司

广州市东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广东寰宇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市时秀贸易有限公司

老板娘甜品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