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珠江街 > 正文

珠江街1025名党员齐出动,要干这件事!

| 【记者 珠江小东东】 【编辑 甄曦】 资料来源 珠江街城市管理工作部 | 2020-08-26 21:10:07

8月25日,珠江街“党建引领新征程,垃圾分类齐参与”——深化“党建+网格”推动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在嘉安花园小区广场举行。活动现场设置了南沙垃圾分类巡回车、彩绘长廊、厨余垃圾和再生纸资源处理展示、游园活动等区域,吸引了近500名居民参加。




珠江街的孩子们在活动中边玩游戏边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党群携手践行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党员志愿者、辖内居民、餐饮商铺、物业代表在活动现场齐聚一堂,共享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经验,共同发出以实际行动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美丽珠江的倡议。


作为珠江街垃圾分类强制单位的一员,餐饮代表华莱士万顷沙店负责人吴瑞欣介绍,该店自觉履行垃圾分类职责,从组织动员、制度建设、容器设置、分类台账等方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积极主动配合街道做好餐厨垃圾的收运处置工作,助力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



在小区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方面,万科珠江源昌花园项目经理李志勇介绍,该小区物业服务中心成立了垃圾分类专项工作小组,在小区内设置符合规范要求的垃圾分类设施,开展覆盖物业服务中心全员和全体清洁员的垃圾分类培训,规范分类标准和投放流程,举办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20余次,积极引导业主养成垃圾源头减量和分类回收的良好习惯,为辖区其他物业小区的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提供了可复制的经验。


现场派发多份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市民踊跃索取。


“要从个人做起,培养良好风尚;从细节做起,养成文明习惯;从现在做起,树立健康理念。”西新社区居民代表陈柏祥在发言中倡议街坊们要养成物尽其用、减少废弃的良好习惯,自觉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养成生活垃圾分类习惯,做城市环境文明的先行者。




街道垃圾分类党员志愿服务队队长陈少贤表示,垃圾分类党员志愿服务队将发挥志愿服务的示范引领作用,以需求为导向,整合辖区党建、网格员、物业小区、市场、学校等资源,服务于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对社区内的生活垃圾收集点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日常监督,结合实际开展站桶督导工作,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




活动结束后,党员志愿者分别入户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派发垃圾分类桶和垃圾袋,并为居民详细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引导居民从源头分开,统一标准分类投放,养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文明习惯。



活动现场为志愿者队伍授旗。


打造社区垃圾分类“珠江模式”


珠江街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网格监督,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作用,创新宣传督导工作模式,推进各项基础工作扎实开展,精心打造社区垃圾分类“珠江模式”。


区城管局调研员袁红茵肯定了珠江街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党建大喇叭’宣传经验得到兄弟镇(街)借鉴推广,在垃圾分类收运、桶边督导等工作中未雨绸缪,工作进展迅速,进一步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分类投放准确率。”



活动后珠江街党员进行入户宣传。


珠江街党工委书记龙成勇表示,珠江街将深化“党建+网格”垃圾分类模式,成立9支社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由街党工委委员任队长,融合社区书记、街驻点团队、辖内单位在职党员、网格员等,利用现有的34网格党小组和1025名党员在辖内进行宣传督导,担当好宣传员、示范员、指导员、监督员的“四大员”角色,对本网格内垃圾分类工作包干负责,通过确定家庭垃圾分类联络员、楼道宣传员、网格指导员,建立双向联络机制,做到纵横覆盖、责任到人,指导、引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共创垃圾分类工作新格局。

据了解,珠江街现已完成辖内全部住宅小区的垃圾分类投放点提升改造工作,接下来,将进一步推进投放点改造进度,在10月底完成街道中心城区垃圾分类投放点优化提升工作,切实扩大社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各环节硬件配备覆盖范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