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第二期上线,中奖率更高!榄核镇“扫黄打非”有奖问答又来了!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 2020-08-24 21:17:51




上期活动中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

为了让街坊们保持对“扫黄打非”工作的参与积极性,

榄核镇“扫黄打非”有奖问答第二期这就上线!

本期红包更多,中奖率更高,

快来一起参与吧~




为营造全社会认同、支持、参与“扫黄打非”工作的良好氛围,提高广大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知度和支持度,推动榄核镇“扫黄打非”工作深入开展,榄核镇从8月中旬开始,举办2020年榄核镇“扫黄打非”街坊有奖问答活动!





活动时间:


8月25日8:30~8月29日23:00




活动对象:


榄核镇及南沙区街坊




活动规则:


1、参与答题活动,在题库内随机抽取5道题,满分即可获得红包抽奖资格。

2、每位街坊每天有2次答题机会,每期答题每个手机号只有一次中奖资格。




参与方式




1、关注“榄核发布”;





2、后台回复关键词“扫黄打非”,获得答题链接;



3、进行答题,答对5道题即可获得抽奖机会;


4、红包数量有限,活动期间每天限量发放,如出现以下页面,可在第二天再次进行答题抽奖。



注:本次活动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榄核镇“扫黄打非”小课堂开课啦





1、什么是扫黄打非?


扫黄,是指扫除网上网下宣扬淫秽色情内容的图书、报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图片、音视频、直播表演等,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打非,是指打击非法出版活动,查处违反法律、法规,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宣扬邪教迷信,侵害公民合法权利,危害社会公德等内容的出版物和有害信息。






2、为什么要“扫黄打非”?


“扫黄打非”事关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大好局面。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正确认识和处理当今社会各种矛盾、推进我国社会全面进行小康社会建设的总方针。

但如果任违禁、淫秽色情、侵权盗版书刊、音像制品、电子软件及色情低俗文娱活动充斥市场、非法经营,社会秩序和经济秩序就会遭到严重破坏,社会道德、社会公德、社会安定,特别是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也将会受到重大冲击。

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盼和谐、盼安定、盼发展、盼实现享受健康向上的文化产品的权益,必须开展“扫黄打非”。深入进行“扫黄打非”是实现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大举措。





3、几种常见的“黄”与“非”


①打字复印店印刷、复制非法出版物;

②地下通道、路口的地摊游商兜售非法出版物;

③快递、物流企业运输传递非法出版物;

④“背包客”散播邪教、反动类非法出版物;

⑤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

⑥学校周边书店出售非法出版物。






4、如何“扫黄打非”?


“扫黄打非”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因此,人民群众应高度认识“扫黄打非”的意义和“黄”、“非”对社会、青少年产生的危害,正确对待互联网,增强鉴别能力,自觉开展“扫黄打非”。

1 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知道怎样鉴别“黄”、“非”产品,知道哪些行为属于违法行为;

2 自觉抵制“黄”的诱惑,不买、不看、不传、不玩含淫秽色情内容图片报刊、影视图片、游戏软件以及盗版书与盗版光盘;

3 不印制、不销售、不传播、不收藏“黄”、“非”出版物;

4 教育孩子正确认识网络,不进网吧,远离淫秽色情,凶杀暴力的图书报刊、音像制品和游戏软件;

5 积极参与社区相关单位开展的“扫黄打非”活动,发现涉“黄”、涉“非”违法违规活动与非法出版物,立即向村(社区)委员会和文化、公安、新闻出版等相关部门举报。






5、全国扫黄打非电话是?


12390






榄核镇“扫黄打非”课堂知识回顾




学知识还能拿大奖,一起来答题抽红包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