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黄阁镇开展党组织向属地镇(街)报到工作暨乡村振兴论坛活动

| 文字、图片黄阁镇组织办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严直高】 | 2020-08-21 22:04:38

为全面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进一步提升黄阁镇治理效能,中共广州市南沙区黄阁镇党委按照《中共广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全市各单位党组织向属地镇(街)报到并开展服务工作的通知》精神,及时部署联系辖区各单位基层党组织,积极落实党组织向属地镇(街)报到工作。



黄阁镇党组织向属地镇(街)报到工作暨乡村振兴论坛活动现场。


19日,黄阁镇党组织向属地镇(街)报到工作暨乡村振兴论坛活动在黄阁镇开展。黄阁镇领导主持此次活动。



区、镇党组织代表在现场作交流。


中共广州市南沙区委组织部支部委员会代表提出,区委组织部党支部将主动强化责任意识,以加强区域化党建工作为抓手,建立双向沟通反馈、基层需求征集、精准提供服务的模式,通过“送‘党课’、送‘业务’、送‘爱心’下基层”的方式,开展党组织报到服务工作。


中共广州市南沙区政务数据局支部委员会代表指出,区政数局党支部将以“双报到”共建为契机,主动服务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更立体,为基层经济发展拓宽政务咨询通道,为民生实事建设提供资源帮扶。

中共广汽丰田有限公司委员会代表介绍了广汽丰田的基本情况,并就企业如何参与共建共治共享提出建议,表示要通过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围绕中心、加快发展,履职尽责、服务社会。


中共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南沙中学支部委员会代表指出,要把握发展机遇,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引导居民重视和关心教育,营造高质量发展环境。


中共广州市南沙区黄阁镇机关支部委员会代表围绕基础设施建设、留用地开发、旧村改造等工作实际,强调要通过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走出一条独具黄阁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中共广州市南沙区黄阁镇东湾村委员会代表介绍了东湾村的概况,并分享了东湾村在党建引领下推动留用地开发、统筹旧村庄改造工作的具体做法。



报到单位党组织与挂点村(社区)举行了“点对点、签协议、促共建”的结对共建仪式。


随后,报到单位党组织与挂点村(社区)举行了“点对点、签协议、促共建”的结对共建仪式。未来结对共建双方将加强交流合作,围绕党建业务互联、资源服务互享、组织建设互促等方面开展共建活动,全面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黄阁镇党组织向属地镇(街)报到工作暨乡村振兴论坛活动现场。


活动最后,黄阁镇领导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希望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压实工作责任,从严从实推进“双报到”工作任务深入扎实开展,助力黄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辖区内24个向镇(街)报到党组织和17个村(社区)党组织合计41个党组织、约150名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