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解读民法典,助力妇儿维权 ——东涌镇举办《民法典》解读普法培训

|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通讯员:冯晓桦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8-19 22:40:57

为积极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宣传与学习,进一步提升妇联干部的法律素养和依法维权能力,8月14日下午,东涌镇妇联在镇党群服务中心三楼举办第二期基层妇干岗位培训,就《民法典》之婚姻家事篇进行解读、普法。


培训由广东金本色律师事务所律师杜毅主讲,镇妇联全体人员、各村(社区)妇联主席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它的编纂开启了我国法制史、法学史的新时代,具有里程碑意义。


培训中,杜毅就《民法典》中涉及妇联工作中最多的部分进行专题解读,为大家阐述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并分享了编纂《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


随后,杜毅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婚姻家庭编的重点内容,就广受关注的“离婚冷静期”、继承新规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与在场人员就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本次培训,有效地提升了对参训人员《民法典》的理解和把握,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婚姻家庭矛盾化解和依法维权工作打下基础,对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服务妇女和儿童,促进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指导和帮助作用,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