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一周资讯 | 叮铃铃上课啦!中青班持续进行中,2020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也开班了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见习编辑 蔡心雨 图片由通讯员 冯伟杰、来穗中心提供 | 2020-08-14 23:14:18





2020年优秀中青年干部职工培训班进行时

日前,在榄核镇委党校的组织下,榄核镇2020年优秀中青年干部职工培训班的45名学员又迎来了新一期的培训。本期培训邀请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土红授课。


唐土红分别以“增强‘四个意识’,做新时代好干部”与“守初心勇担当——自觉增强‘四个自信’意识”为题展开培训。此前,榄核镇党校已邀请到来自市委党校、华南农业大学等学校的多位专业教师为中青班学员讲授党课。



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土红授课


据了解,为加强优秀中青年干部职工培养选拔工作,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榄核镇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证,自今年6月28日起,中共榄核镇委党校挑选出镇属部门单位和各村(居)优秀中青年干部职工组成2020年优秀中青年干部职工培训班。



中青班参观区委党校


据介绍,此次培训班正值榄核镇深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时期,也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十三五规划”和“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旨在为南沙“三区一中心”建设、为榄核镇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


形式内容方面,此次培训涉及党性分析和体检、专题讲座、调查研究、现场(异地)教学、体验式学习、实践锻炼等6个类型。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学员们在实践锻炼中提升修养。此外,为增强培训班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培训班建立临时党支部、划分临时党小组并实行班级管理。





榄核镇举办2020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8月11日至14日,南沙区委党校和榄核镇委党校联合举办榄核镇2020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来自榄核镇各级党组织推荐的45名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8月11日,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榄核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潘武扬作动员讲话。他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端正入党态度、提高政治修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同时珍惜机会,争取学有成效,努力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践行党的宗旨。


潘武扬作动员讲话


培训班采取全脱产集中学习的方式,以教师授课、视频教学、实地参观、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教学方法,结合星海(故里)纪念馆等本土红色文化资源,对发展对象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培训,向发展对象深入讲解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共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等内容,并以考试的形式对学员进行结业考核。



发展对象在学习党的基本知识


据悉,榄核镇党委严把入党关,注重把政治觉悟高、党性修养好的优秀人才吸引进入党的大家庭,在南沙区“三区一中心”建设和榄核镇星海故里音乐小镇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两个一百年”目标继续奋斗。





榄核镇开展厂企消防安全教育融合活动

为切实保护出租屋居住人员和企业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消除消防隐患、降低火灾风险,8月11日下午榄核镇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举办厂企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特邀黄阁镇消防大队消防员进行消防知识讲解,约30名来穗员工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消防员针对出租屋消防设施不完善,如:电线裸露杂乱、消防通道被堵塞、老房子易发生火灾等,电动车违规充安全隐患较为突出问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和严峻性。同时教授出租屋防火自救小技能,提醒大家关闭电源、注意用电等用电安全知识。最后向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并指导厂里的工作人员进行演练。




来穗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使租客与房东明确在消防工作方面所对应的权利与义务,掌握了判断火情以及灭火的方法,提高大家消防安全的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