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珠江街 > 正文

珠江街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开展“交叉检查强党建、相互评比共提高”评比活动

| 【记者 珠江小东东】 【编辑 甄曦】 资料来源 珠江街党群工作部 | 2020-08-13 23:23: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认识并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近日,珠江街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暨“交叉检查强党建、相互评比共提高”评比活动,总结上半年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对下半年党建工作再研究再部署,通过查找不足、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互查互学互鉴”

为“三会一课”常见问题开“诊疗单”


珠江街党工委副书记、党群工作部部长曾胜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珠江街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建工作人员共约60人参加会议。在党务台账评比活动中,来自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社区党组织的16名党务工作者采取“互查互学互鉴”的方式,围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等重点工作,按照检查清单,对2019年和2020年“三会一课”台账等进行交叉检查,采取党务工作者现场查、现场问的方式,当场反馈、指点迷津。





党务工作者通过看一看、比一比、学一学,在查找他人问题的同时,反思自身差距,达到“互鉴、互学、共提高”的目的。此次交叉检查共检查出各基层党组织会议记录不及时、学习讨论不深、活动签到不全等“三会一课”常见问题约5大类51条,针对共性问题,大家集思广益出对策;针对个性问题,大家互相帮助想办法,开列问题清单、拧紧责任螺丝、明确整改方向。



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下半年党建工作这样做


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党员队伍教育管理,进一步提高党员素质,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需做好以下三点:



明确责任,规范程序。基层党组织书记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第一责任人、具体组织者,各组织员、党务工作者负责协助推进落实。


创新形式,保证质量。创新开展街道每月党建例会制度,要把党建例会作为党务工作者“经常性学习,永葆先进性”的有效载体,充分利用好党组织、党员“双报到”平台,把创文治水、征地拆迁、扶贫帮困等重点工作、中心工作作为主题党日的主要内容。


加强督导,跟踪问效。党群工作部对基层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情况和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三会一课”情况进行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及时查找不足,总结和推广开展党内组织生活的经验做法,对“三会一课”制度不全、执行不力、党内组织生活不正常的,要采取组织约谈等方式,确保党的组织生活正常严肃开展。






会议强调,对做好下半年党建工作,需高度重视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的新要求,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党员干部把维护核心的要求变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和实际行动。同时把握工作重点,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的新任务,持续用力对各领域党建工作抓出成效,并在重点党工作中,不断提高组织建设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明确问题、任务和责任清单,通过任务分解、集中会诊、党务培训、典型推动、督促指导等措施,把基层党建各项部署任务落到实处;此外,还要采取高效有力措施,党建工作层层、环环抓落实,落实具体深入到位。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