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开饭啦!榄核镇长者饭堂飘来熟悉的饭菜香,还有餐标新升级,速看!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李栋 | 2020-08-13 00:12:25


“又可以订餐了,终于不用在大热天进厨房煮饭了!”梁爷爷早早来到长者爱心饭堂居委点等待取餐,8月10日上午10点30分,榄核镇长者爱心饭堂居委点、新涌点准时开放,时隔半年时间,熟悉的烟火气又回来了。


2处长者饭堂开放,暂不提供堂食


疫情影响下,榄核镇长者饭堂停止服务半年多,不少长者们经常询问:“饭堂什么时候开放啊?”由于长者饭堂居委点、新涌点用餐需求较大,同时人员配备较为充足,所以率先开放。据统计,2处长者饭堂重新开放首日就迎来了79位“忠实粉丝”,完成了108份饭菜的配餐服务。



长者有序排队取餐


仍然是熟悉的饭菜香味,但与以往不同的是,为做好疫情防控,榄核镇长者饭堂严格落实《南沙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有序恢复助餐配餐服务工作的指引》,暂不提供堂食服务。梁爷爷在进入爱心饭堂前,需佩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和登记好个人信息。进入饭堂后,还需在间隔1.5米的地方轮候取餐。



地面贴有1.5米间隔标识


除了做好室内的消毒工作,长者饭堂还加强了外送服务的健康保障,配餐志愿者需通过“穗康码”验证、测量过体温、佩戴好口罩和手套后才能合格上岗。据介绍,在恢复开放前,榄核镇14处长者饭堂的民政干部、社工与志愿者都已经经过严格培训,规范防疫工作流程。


据了解,榄核镇其他12处爱心饭堂也将陆续安排开放。



志愿者整理外送的饭菜


每餐餐标提升至15元,长者自付费用不涨价


今年1月起,南沙区长者饭堂餐标由12元提升至15元,同时不再划分困难长者或普通长者,政府补贴与餐企让利统一提升至11元,进一步扩大服务对象范围,即榄核镇户籍60周岁以上长者每餐均为自付4元。榄核镇社工站工作人员介绍,当前的菜式仍然是两荤一素一汤,但由于餐标提高,菜品质量也随之提升。


菜式为两荤一素一汤


如果有登记用餐意向,请咨询

榄核社区爱心食堂(新地路四街九号,联系人:冯社工020-31094922)

新涌村爱心食堂(蔡新路290号,联系人:何社工020-84929722)

如需咨询其它爱心食堂,请联系所属村居民政干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