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文能办理业务,武能志愿服务!榄核镇政务服务中心有支“娘子军”

| 【记者 聂佩文】【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 李景荣 | 2020-08-10 23:20:10








榄核镇政务服务中心共有职工32人,其中女职工25人。近年来,中心在市、区行政服务考评中屡获佳绩,2017年还荣获广州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今天,我们一起走进这支“娘子军”——





01



业务办理:形象佳、水平高、态度好

上图:彭淑贞正在工作。


社保窗口的彭淑贞已经在政务服务窗口岗位上工作了4个年头。4年窗口工作,每月接待群众上千人次。服务热情周到,耐心细致,遇到对政策理解不透、出言不逊者,耐心解释、以理服人。不仅如此,彭淑贞为了让办事群众不白来,不空等,还会自发延长工作时间,中午12点,中心下班后也时常能在中心看到她的身影。面对群众的感谢彭淑贞微笑回答“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她还多次收到办事群众的感谢信,在每月的“优秀服务之星”评比中蝉联榜首。


不仅是彭淑贞,榄核镇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受理130大项业务,中心负责窗口收件的24名工作人员中,女职工占了18名。“形象佳、水平高、素质好”是办事街坊给予这些女职工们的评价。她们承办社保、计生、居住证和户政等诸多业务,在前台受理、并联审批、出件发证等环节耐心细心,在政务服务窗口岗位上为街坊们提供了便利服务。



2



志愿服务:“四零”标尺传递爱心

上图:中心工作人员参加志愿活动。


去年,中心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全部女性职工自发加入志愿队,每月在大厅提供咨询服务、关爱特殊群体、办事帮扶等志愿服务,以“感情零距离、沟通零障碍、服务零折扣、权益零损害”四零服务为标尺,开展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的帮扶活动,确保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此外,她们还积极参与镇团委举办的爱心公益活动,例如朝阳助学义卖活动、全民读书月礼仪志愿活动、“爱心香囊”制作志愿活动等。


据介绍,中心以党建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 结合政务服务中心妇女职工较多、青年女性较多的特点,中心与镇团委、镇机关工会和镇妇联一道,在各服务窗口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青年文明号”、“党员示范岗”及“巾帼文明岗”等活动。去年,中心组织开展了三八节活动、五四青年节活动、户外团建等文体活动,组织党员参加植树、社区志愿服务等,组织开展突发事件应急讲座、中国梦专题讲座、政务日常行为规范讲座、窗口业务收发件标准化管理讲座等活动,广泛动员女职工参与进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