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珠江街 > 正文

盼了大半年,珠江街长者食堂终于恢复开放了!

| 【记者 珠江小东东】【编辑 甄曦】 | 2020-08-10 23:12:23




“盼了大半年,念了大半年,长者食堂终于开了!”


长者领取爱心配餐。


 

上午十点不到,西新社区的张伯便来到西新社区长者爱心食堂等待领取爱心配餐。十点一到,69份餐食被准时送到西新长者爱心食堂。“今天的菜品为三菜一汤荤素搭配,有香菇云耳蒸滑鸡、菜花炒肉片、清炒冬瓜,还有菜干白豆猪肺汤,营养又健康。”刚拿到手的丰盛饭菜还冒着热腾腾的蒸汽,张伯赶紧打包好开开心心地拎回家吃饭。


 


珠江街长者爱心食堂的爱心餐食由新棠泰店负责烹饪。今天上午八点,大同社工冯林平和邱颐宁便早早到敬老院中央厨房跟进餐食烹饪情况,监督、检查食材卫生安全情况和制作流程,并提醒工作人员细心分餐、打包,避免出现少菜、漏菜的情况,务求新棠泰店按时按质完成制餐任务,准时出餐。


工作人员分餐打包中。



9点40分,经初检、复检确认餐食质量及数量无误,并进行食物留样后,153份餐食从珠江街老人院中央厨房被两台送餐车送往珠江街九个社区共十个爱心食堂,珠江街敬老院日托中心的餐食则由配餐员于珠江街老人院中央厨房自行取餐送餐。所有餐食均在十一点半前送达,保证餐品新鲜度和口感。


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餐品装上配餐车送到各个社区的爱心食堂。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自今年2月至今,珠江街长者爱心食堂停止供餐已有大半年。根据政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有序恢复养老服务和有序恢复助餐配餐服务的要求,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及支持下,结合珠江街老年人对助餐配餐服务的迫切需求,珠江街居家养老服务平台从6月开始着手筹备配餐服务。



爱心食堂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为让老人们吃得放心,吃得开心,珠江街居家养老服务平台社工制定了完善的恢复供餐准备方案,从召集配餐员收集订餐需求、制定长者爱心食堂常态化防疫方案、购买食堂物资、组织长者评估,到各食堂进行开餐前的清洁行动,经过两个月的准备,珠江街长者爱心配餐服务今日重新上线,恢复正常供餐,并通过居家养老服务刷卡及补录流程为老年人提供到食堂取餐和送餐上门服务


配餐员骑电动车将餐品送到长者家中。





邱颐宁介绍,西新食堂是目前唯一一个可供长者自行到店取餐的食堂,该食堂共有五名配餐员,其中一名配餐员为前来取餐的老人测量体温、刷卡登记、取餐、温暖问候及送别,其余四位送餐员则骑上电动车送餐上门,让在家里等待的老人尽快吃上健康又营养的饭餐。





张伯告诉小东东:“配餐员服务周到又热情,每次来取餐还能跟他们拉拉家常,特别好。”收到餐食的长者也对餐品竖起大拇指点赞:“饭菜软硬适中、口味咸淡适中,最适合我们老人吃了,希望新棠泰餐企继续保持这样的配餐水准啦!”


目前,珠江街户籍长者订餐仍然是4元/餐,具体可参照以下表格:




部分图片来源:李镇宇、冯林平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