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珠江街 > 正文

划重点!抓好下半年消防工作,珠江街这样做!

| 【记者 珠江小东东】 【编辑 甄曦】 资料来源 珠江街消防安全委员会 | 2020-08-05 21:12:01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等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决遏制“小火亡人”火灾事故,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8月4日下午,珠江街消防安全委员会组织召开珠江街“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暨下半年消防工作部署会议,对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及“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由消安委办公室主任朱顺权主持,街党工委副书记曾胜中对消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上播放了火灾警示视频,通过火灾现场画面,警示大家要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珠江派出所何俊现场宣读了《珠江街2020年 “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珠江派出所副所长陈灿权对珠江街2020年上半年消防工作情况作总结并部署下半年工作要点。会议还对2019年微型消防站大比武竞赛活动前三名进行通报表彰并颁发了奖牌。





曾胜中就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强调五点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及存在问题,把人员密集场所和“九小”场所综合治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


二是要加大消防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方式,普及夏季防火知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营造浓厚消防安全氛围。


三是要全面排查治理火灾隐患,要深入研判形势,找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广泛发动基层网格力量开展全面排查,及时消除隐患,降低火灾风险。


四是压实压紧消防工作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消防安全管理职责,形成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消防安全责任网络,定期组织督导检查,紧盯不落实的事,问责不落实的人。


五是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各单位要督促指导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加强专职消防队、微型消防站等多种形式队伍联勤联训力度,确保做到快速响应,高效处置。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