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一周简讯|黄阁镇开展“八一”慰问工作

|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严直高】 通讯员:黄阁镇人大办、黄阁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黄阁镇禁毒办、黄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2020-08-04 21:27:14


1
黄阁镇人大组织开展《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推动黄阁镇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各项工作落实,日前,南沙区人大黄阁联组代表、黄阁镇人大代表联合黄阁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结合“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就黄阁镇《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到东昊山庄、海港酒家、新鸿基市场,就野生动物违法交易、违法滥食情况进行检查,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听取了《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执法检查组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贯彻实施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1
黄阁镇开展“八一”慰问工作

为了更好地宣传退役军人事务及各项政策,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为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黄阁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与各村居服务站联合开展了“八一”慰问活动。调研员李志知和站长韦少龙带队开展了此次慰问工作。




活动当天,为全镇在册退役军人发放保温杯和雨伞宣传品等1200余份,以此感谢退役军人的贡献,收到慰问品的退役军人纷纷表示,感谢慰问人员带来的关爱和关心,现场笑声不断,其乐融融。



此外,黄阁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还对现役军属、2019年退役士兵和镇属各单位在职退役军人等进行形式多样的慰问,并发放油、米、香菇、日用品等慰问品283份。

1
黄阁镇“全民禁毒”宣传进村(居)系列活动

7月29日,黄阁镇禁毒办在麒麟广场开展“全民禁毒”专项宣传活动。以宣传横幅、派发宣传物品等形式大力宣传禁毒工作,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毒品的危害及禁毒的重要性,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毒品违法犯罪行。此次禁毒宣传活动约200多人参与,共派发宣传资料600余份。


2
广州市健安应急救护培训中心送课到黄阁社区

为了推进黄阁居委健康社区建设工作,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应急救护技能,7月31日下午,广州市健安应急救护培训中心、黄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黄阁社区居民委员会联合开展2020年广州市健康社区(村)居民急救技能巡回培训活动。


活动讲解员结合图片、案例,现场讲解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动物咬伤现场处理、呼吸道传染病预防等方面知识和技能。


此外,主讲者利用实物介绍了常用的包扎、固定材料;利用假人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技术。活动结束后还为现场居民派发健康日用品。


本次培训让居民学习到常见的应急安全知识及急救技能,提高居民应急安全意识及助人自助的能力,为进一步推动完善应急救援能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