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六稳六保”进行时 南沙区创业就业政策宣讲来到大岗

| 【记者 芊慧】 【编辑 邓菲菲】 来源:广州市南沙区大岗镇商会 | 2020-08-03 22:51:56





7月31日,为及时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帮助更多创业企业及时了解创业就业相关人才政策,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同时强化精准金融服务,助推创业企业健康成长,南沙区创业就业政策宣讲(第五期)暨创新求变破疫情困局分享会在大岗镇举行。此次活动由南沙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主办,区工商联、区企联、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大岗镇商会、榄核镇商会在区人社局、区工信局的指导下共同协办。




活动邀请邮储银行番禺支行和广东宝乐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作为宣讲嘉宾出席。35名企业代表参加分享会。


01

活动中,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人才办解读了南沙自贸区人才奖励和广州南沙人才卡的政策,为企业剖析了骨干人才、高管人才的奖励方式及如何申报南沙人才卡。区就业中心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市区各类就业补贴政策,切实为企业奖励人才提供帮助。


02

邮储银行番禺支行向企业介绍了创业贷、中小企业抵押贷、科技贷等融资政策,并根据国家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要求,向企业推广了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助力企业应对新冠疫情所造成的融资难问题。


宝乐机器人公司则通过分享企业发展历程、升级管理策略和制定有效的发展战略等创业经验,共同探讨了企业如何在新冠疫情影响下,通过创新思维破局实现逆势增长。


与会企业代表均表示收获颇多,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政策学习,利用好各种扶持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延伸阅读


此次活动中讲解的南沙自贸区人才奖励和广州南沙人才卡政策与在南沙工作生活的你我息息相关。以上政策究竟有些什么内容?小e这就带你来了解!




Q
人才奖励有哪几样?满足什么条件可以获取?
A

南沙自贸区人才奖励政策包括骨干人才奖、高管人才奖和新引进人才住房补贴。


骨干人才指就职于本区范围内企业和科研院所的骨干人员及在本区范围内创 新创业发展的港澳及外籍人才。


年度应纳税工资薪金30万元以上(科研机构年度应纳税工资薪金20万元以上)者可获得高管人才奖。


新引进人才住房补贴获取条件

  • (一)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和学士及以上学位,或经教育部认证的国(境)外学士及以上学位人员。

  • (二)具有南沙区户籍(港澳台和外籍人才不受此限制)。

  • (三)在南沙区范围内购房或租房。

  • (四)未享受过本住房补贴,未享受过南沙区安家补贴、购房优惠等相关政策(不含区内共有产权房政策),未(租)住过南沙区人才公寓。

  • (五)与本区内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之日起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无补缴、代缴情况)或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不少于3个月(以申报起始时间往前算起)。

  • (六)学士未满35周岁、硕士未满40周岁、博士未满45周岁(年龄条件以2020年1月1日为计算时点,不含本数)。

  • (七)申请人在申报期间需保持在本区就业状态。










Q
广州南沙人才卡是什么?
A

广州南沙人才卡(以下简称“人才卡”)是在南沙区工作或创业的人才享受 优质、高效、便捷服务的一种凭证,分为A卡和B卡。


A卡:服务对象包括南沙高端领军人才中持A证的人员和持B证的人员。


B卡:服务对象包括南沙高端领军人才中持C证的人员、广州市认定的高层次人才、领取广州市人才绿卡的人才、持来华工作许可证A证的外国人才、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高管人才、骨干人才、获得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人才以及获得高级技术职业资格(高级技师)的人才。


Q
持有广州南沙人才卡有何福利?
A

持有广州南沙人才卡可享受十四类专属服务。


(一)人才专员“一对一”专属服务
(二)住房保障服务
(三)居家便利服务
(四)文化娱乐服务
(五)休闲娱乐服务
(六)金融服务
(七)商务服务
(八)交通便捷服务
(九)政务便捷服务
(十)入户快捷服务
(十一)医疗保障服务
(十二)通关便捷服务
(十三)子女教育服务
(十四)养老优先服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