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今天,向中国军人致敬!

|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 2020-08-01 23:46:13


今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为弘扬东涌镇重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光荣传统,在东涌镇党委、镇政府的组织领导下,东涌镇开展了拥军优属系列活动。



退役军人服务站:

召开优抚对象代表座谈会,慰问军人



日前,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召开了“八一”优抚对象代表座谈会,会议邀请了东涌镇退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共20人参加,东涌镇党委书记邓励金、南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罗健、东涌镇二级调研员姜志文及相关负责人员出席。


会上,邓励金致辞,向全体优抚对象代表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他表示,东涌今后将继续重视做好优抚工作,认真贯彻和落实党的各项优抚政策,切实为优抚对象办实事,解难题。




此外,在“八一”到来之际,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先后走访慰问了东涌镇辖内2011名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


其中,包括辖区内20名患病退役军人,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2000余份,并对他们当年积极应征入伍和为祖国人民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网格中心:

开展主题活动,致敬“最可爱的人”



7月26日,东涌镇网格中心举办了“致敬最可爱的人,情暖来穗退伍军人”来穗融合活动,组织镇内“戎穗营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走进红色教育基地——蒲州炮台,重温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据了解,“戎穗营志愿服务队”是此前东涌镇网格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平安促进会联合组建的一支具有来穗融合和群防共治特色的“广州街坊”品牌队伍,旨在增强东涌来穗退伍军人的归属感和使命感,使他们真正融入东涌镇的生活中,壮大镇内群防共治队伍力量,促进全镇的治安向好发展。


目前,该队伍已吸纳了30多名来穗退伍军人,并在不断扩大中。


当天上午,戎穗营志愿服务队的30多名志愿者身穿会服,在鲜艳的党旗下进行宣誓。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参观了蒲州炮台和南沙天后宫大角山炮台、火药库与英烈墓,以多种方式回顾红色历史,重温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


在英烈墓前,来穗退伍军人们神色肃穆,依次有序地上前献花,缅怀已逝的爱国将士。



东涌镇网格中心表示,本次退伍军人来穗融合活动形式有所创新,进一步使得东涌镇的来穗退伍军人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深切关爱,以及东涌镇对他们融入度的重视,并在一定程度上激励了退伍军人们在日后的生活中坚定政治立场,继续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保持军人本色,为人民服务,真正做到退伍不褪色。


东涌社区:

召开庆祝建军93周年座谈会,共忆峥嵘岁月



昨天下午,东涌社区召开了庆祝建军93周年座谈会,并邀请社区内退伍老军人与现役军人家属合计78人前来参加。


会上,电影《建军大业》勾起了退伍老军人们对峥嵘岁月的回忆和现役军人家属们的自豪感。与会人员互相交流,分享各自的军旅时光,现场其乐融融。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为与会退伍军人、现役军人家属派发了慰问品。




与会的退役军人们纷纷表示,感谢社区的关心和爱护,未来会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力所能及地为构建幸福、和谐、文明社区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致敬所有军人


资料来源:东涌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东涌镇网格中心、东涌社区

图片由东涌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东涌镇网格中心、东涌社区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