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暑”你最美,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

| 【图文记者 陈亨攀 梁倩怡】 【编辑 肖华】 | 2020-07-29 21:56:24

今天,

又是出门三秒一身汗、

没有太阳的地方便是远方的一天


而这样的日子

已持续了十几天!




本月6日,广州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14日,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截至今日(7月29日)上午10点,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此外,7月12日至29日(预计36℃),五山站录得的最高气温均在35℃以上,即广州已经持续18天出现最高气温。



在这样的天气里

有那么一群人

头顶烈日,身披“霞光”

一身汗、两腿泥

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

为自己的生活奋斗着

用汗水诠释着奋斗的意义

为东涌的发展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01

 
 









当日36℃,阳光直落在她的身上,唯一的防晒装备便是头顶的帽子。扒、堆、扫、倒,一气呵成,短短几分钟的时间里,该路段的落叶一扫而光。





 
 

02

 
 







手拉推车,光影映在他们的脸上。长时间暴露在太阳底下的皮肤略显黝黑,额头的汗珠接踵而下,往返奔波在工地的两头。一边是酷暑,但另一边是生活。




 
 

03

 
 







濠涌涌上,阿姐划动着船桨,载着客人领略水乡风情,一时兴起,还会来上几句疍家歌谣。一天下来,划动船桨的次数多半记不得了,但关于这条河涌,她或许记忆深刻。





 
 

04

 
 






“嘿,别怕。在这里,我们会给你满满的安全感。”





 
 

05

 
 







夏季,也是丰收的季节。




 
 

06

 
 





夏季,万物生长的季节。天气虽热,农田里的料理工作可一点都不能省。




 
 

07

 
 





狭窄的操作室里,连转个身都显得吃力,偶尔阳光直射,连带着眼睛都受罪。但在里面,他们一天要待8个小时。




 
 

08

 
 







“你好,你的外卖到了,麻烦下来拿下。”天气虽热,但外卖不会迟到。


他们

建筑工人、环卫工人、公车司机、外卖小哥......

高温下

他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诠释着“劳动者”的含义


致敬

奋斗中的劳动者们

“暑”你最美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