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珠江街 > 正文

件件有段古!珠江街向广州华侨博物馆捐赠16件华侨史料实物

| 【记者 珠江小东东】 【编辑 甄曦】 资料来源 珠江街民生保障工作部 | 2020-07-29 21:53:41



7月28日,珠江街征集华侨史料实物捐赠仪式在珠江街会议中心二楼举行,珠江街共捐赠了16件史料实物。南沙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务局局长邱慧静,街道党工委委员符斌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此次捐赠的史料实物包括各种手册、登记表、图片等,是早期华侨华人在珠江生存、生产、生活活动的真实写照,具有较高的收藏史料价值。其中有一张由国家农业部于1992年为珠江华侨农场颁发的“一九九一年度全国农垦系统甘蔗单产高产奖”奖状,这份奖状记载了珠江华侨农场的光辉历史;“归侨黄纪芳、吴积信、杨世臣等老同志的先进事迹纪实”等材料则反映老归侨在珠江激人奋进的创业历程。在《珠江管理区归难侨危房改造安置政策宣传手册》中,可以看到政府关爱侨民、维护侨益的初心。



为配合市委统战部关于完善和提升做好《广州华侨博物馆的展览陈列大纲》相关工作,充分展示珠江街开展为侨服务、维护侨益、引资引智引技和侨文化传承等工作情况,珠江街民生保障工作部积极向侨胞发出征集号召,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将史料实物整理成档,得到了侨胞的热烈响应和大力支持。


侨胞们希望博物馆展示好这批珍贵的史料实物,让广大市民了解并弘扬珠江的华侨文化,让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和关心华侨、归侨,使广州侨务新常态服务更上一层楼。




本次捐赠工作得到南沙区侨务局局长邱慧静的充分肯定,她表示,珠江街在下一步的侨务工作中,要结合珠江街实际,不断适应发展新形势、侨情新变化,增强新时代侨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同时加强与各涉侨部门沟通协调,做好为侨服务各项工作,形成侨务工作合力,凝聚侨心侨力,不断开创新时代侨务工作新局面。此外,通过不断加强珠江侨文化特色建设来展现侨界群众生活新变化。


 

符斌表示,珠江街将在上级侨务部门指导下,想方设法链接资源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继续做好侨文化的传承,以本次捐赠活动为契机继续在辖内大范围征集并捐赠华侨史料实物,展示华侨农场丰厚的侨乡文化底蕴,弘扬珠江侨界优良传统,进一步做好侨务工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