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大岗家具制造企业 今年的污染整治工作你完成了吗?

| 【记者 芊慧】 【编辑 邓菲菲 见习编辑 蔡心雨】 来源:广州市南沙区大岗镇商会 | 2020-07-27 22:48:30






今年上半年,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开展家具制造行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整治工作的通知》。通知表明,将在今年对广州市行政区域内新建及现有具备涂装、喷涂、施胶、干燥等产生挥发性有机物废气工序(简称“产生VOCs工序”)的家具制造企业生产过程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污染进行防控治理。


为了更好地让有关家具企业及时解读环保政策并合理作出应对,大岗镇商会家具分会于7月23日下午,举办了一场环保政策宣讲活动。本次活动指导单位为南沙区第七环保所、大岗镇经济服务办,智库提供为广州市泓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24名相关会员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为企业介绍了政策出台的背景及内容,并用案例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进行政策分析及讲解应对办法,告诉企业如何进行规范管理,列举企业日常运作中需要留心的注意事项,同时让企业掌握必备的技术性操作。


小编获悉了环保政策重点要求,有需要快查收!



据了解,挥发性有机物年产生量10吨以上的家具制造企业应于2020年6月30日前完成相关整治任务。挥发性有机物年产生量不足10吨的家具制造企业力争2020年6月30日前、最迟不晚于2020年9月30日前完成相关整治任务。


南沙区第七环保所负责人表示,随着国家对环保事业的日益重视,企业对环保工作的管理将需要日益完善,而每个企业相关负责人都需要坚持学习,及时了解最新的环保政策,及时做好部署、整改工作。


家具分会则向会员提出了“预防胜于治疗”的工作方法,希望各会员用新思维对待环保生态要求,在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挑战时,能鼓起劲头,发挥智慧才干,逐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据悉,商会“环保咨询服务窗口”于当天正式建立。此举旨在搭建起有针对性的会员企业服务平台,向各会员企业持续提供专业、有效的服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