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一周新闻丨街头邀请群众评议河涌治理效果,征兵工作火热推进中

| 【记者 芊慧】 【编辑 南山】 | 2020-07-24 23:47:24


南沙区人大常委会到大岗镇开展巡河工作

7月24日上午,南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谭均到大岗镇检查中心河整治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城建工委、区河长办、区水务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农业农村局、土地开发中心、大岗镇等主要领导陪同。


随后在大岗镇政府召开座谈会。会上大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惠洪汇报了相关河涌整治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参会单位则提出解决方案。张谭均提出,一要按照“实事求是,分类实施”原则开展河涌整治工作,及时解决河涌整治各环节的难题;二要核实、研究问题清单,更新河涌整治工作指引,明确河涌范围内历史建筑物清拆、暂缓安置等问题;三要根据广州市总河长令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清拆、截污、销号等一系列河涌整治工作,确保打通巡河通道。

来源:大岗镇河长制办公室


大岗镇召开2020年度征兵工作推进会

为扎实做好2020年征兵工作,为部队输送优质兵源,圆满完成征兵任务,7月22日上午,大岗镇召开2020年度征兵工作推进会,各村民兵营长参加。


会上,镇征兵办对大岗镇应征青年的体检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参加区大学毕业生和直招士官复查工作提出要求,为参加区体检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大岗镇武装部


大岗镇举办2020年“八一”座谈会

7月22日上午,2020年南沙区大岗镇“八一”座谈会在镇政府701办公室顺利举行,南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叶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大岗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文芝元主持本次座谈会,大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及20名退役军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退伍老兵代表积极交流发言。武装部部长文芝元介绍了“八一”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并认真听取了与会退役军人代表反映的各项情况,表示一定会关心好、爱护好退役军人,同时也希望大岗镇退伍军人在新时代继续保持优良的作风,发扬军人奉献拼搏的精神,为大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南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叶政现场就参战老兵社保接续工作和创业就业等问题进行解答,并对镇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赞扬。


来源:大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大岗镇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效果
公众评议调查活动

为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让群众深刻认识消除潭洲滘涌黑臭水体的必要性,加强公众对河涌治理参与感,营造全社会关注河涌、保护河涌的良好氛围,7月22日上午,大岗镇河长办安排工作人员到潭洲滘涌沿岸8条村(居)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效果公众评议调查和治水宣传工作,对沿岸村(居)民、商户、行人随机派发问卷、宣传单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治理工作中的同时,向群众宣传治理黑臭水体的初步成效,力争做到治理工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来源:大岗镇河长制办公室


大岗镇敬老院
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为强化敬老院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员工及老年人安全防范意识和识灾、自救、自护的能力,日前,大岗镇敬老院开展了2020年上半年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全体员工及部分长者共45人参加。


大岗专职消防队副队长郭伟南、教官孔志康结合敬老院实际,向院内工作人员和长者详细讲解防火知识、逃生办法、火灾隐患点、灭火器材使用等知识,并就一些实用性问题进行了现场示范。知识培训结束后,全体员工和部分长者在郭队长和孔教官的指导下,开展了一次火灾报警和人员疏散的应急演练。

来源:大岗镇敬老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