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促进区域党建工作融合聚力、创新发展——东涌镇召开区域党建联席会

|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通讯员:崔星怡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7-24 23:43:55

为全面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东涌镇党委结合《中共广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全市各单位党组织向属地镇(街)报到并开展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区域党建联席会议为载体,通过组织纽带连接、互利共赢连接、活动载体连接、价值取向连接,统揽全局、整体推进,促进各领域党建融合发展,形成强大合力,推动社会治理迈出新步伐、环境提升形成新面貌、基层治理展现新作为。


注重建章立制,着眼长远力求实效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健全完善“大党委”制,推动区域党建联席会议落地落实,东涌镇党委立足实际,考虑长远,深入研究制定了《东涌镇党建联席会议章程(试行)》和《东涌镇党建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试行)》,详细规划区域党建工作“路线图”;成立了党建联席会议协调委员会办公室,由党委书记任主任,发挥核心作用,下好区域党建工作“一盘棋”;设立了联席会议协调委员会日常工作办公室,并由专人担任党建联席会议联络员,将工作责任压实到“神经末梢”,确保联席会议日常工作顺利开展。


同心携手共建,聚合东涌发展的多方力量


为打破机关单位与企业党建工作“自我封闭、各自为政、单打独斗”的藩篱,做到互联互通、共驻共建、共融共享,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齐头并进,东涌镇党委多方联系做好宣传发动,鼓励支持镇内金融、通讯、税务、环保、建设等各领域党组织积极参与,共有中铁五局、中铁二十二局、中铁二十五局等22个单位党组织成为区域党建成员。


按照《中共广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全市各单位党组织向属地镇(街)报到并开展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对接辖内及对点联系单位党组织,共有区信访局、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东涌派出所、广州环龙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等12个单位党组织来东涌镇报到。


东涌镇党委组织34个共建单位发挥专业优势,围绕民生实事,定期谋划共建工作、协调解决焦点问题、督促落实重点任务,精准定制“党建服务”,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东涌镇区域党建联系会议共建单位开展党建活动



东涌镇区域党建联系会议共建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夯实平台载体,打开区域党建工作新局面


为加大资源共享、成果共用力度,东涌镇党委定期邀请共建单位党组织参与区域党建会议,于2020年7月15日上午召开了第二次区域党建会议,传达了《中共广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全市各单位党组织向属地镇(街)报到并开展服务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了东涌镇近期党建工作进展情况。


与会34个共建单位党组织交流了党建工作亮点和经验,畅谈了对党建工作的认识,研究了党建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相互碰撞出了思维的火花,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东涌镇进一步探索党建引领业务工作新模式,明晰区域党建工作新思路,激发基层党组织新活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东涌镇召开区域党建会议


东涌镇党委深化思想认识、提高工作站位、树立大局观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区域党建作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开拓思路、勇于探索,建立长效性工作机制,以区域党建为抓手,形成工作共推、党员共带、服务共担、难题共解、资源共享的良好工作格局,推动东涌经济社会发展在“三区一中心”开发建设大局上走在前列,助力南沙发展谋新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