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一周资讯 | “反毒大篷车”进校园、亲子趣味体验现代化垃圾分类……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 2020-07-24 23:42:32

1

“反毒大篷车”开进九比小学,助力学生平安假期


暑期是学生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为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7月21日,榄核镇禁毒办、平安办组成的“反毒大篷车”禁毒宣讲团为九比小学全校700多名师生,带来了一次内容丰富的禁毒、反邪教、防溺水主题安全教育体验。





活动中,宣讲员通过生动有趣又贴近实际生活的讲解,为学生们普及毒品的危害、如何防范邪教和防溺水等知识。宣讲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全体学生来到了禁毒体验展区,同学们都对仿真毒品模型、禁毒展板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




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引导学生树立远离毒品、抵制邪教及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防溺水安全意识,祝愿同学们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快乐的暑假。


通讯员:梁结宜

2

榄核镇亲子家庭参加垃圾分类趣味体验


为贯彻落实践行环保理念工作,让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号召市民积极参与到建设美丽榄核的实践当中,7月23日,榄核镇举办“绿色环保趣纷,垃圾分类同行动”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邀请了环卫工人、来穗人员与户籍人员等40组亲子家庭参与趣味活动、参观垃圾分类过程,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本次活动由镇城管办、镇妇联、镇计生办、镇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联合举办。




活动开始,40组家庭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进行了丰富多彩的亲子互动游戏,通过“亲子环保主题涂鸦”、“ 垃圾分类趣味投篮”、“ 垃圾分类共体验”、“ 亲子互动猜谜语”、“ 集印花兑换纪念勋章”,让每一个家庭享受亲子互动乐趣的同时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


趣味亲子互动游戏



随后,亲子家庭乘车来到广州市第四热力资源电厂环保科普教育区,家长与孩子们跟随工作人员的脚步,参观了新型的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全过程。




镇妇联工作人员表示希望能通过此次垃圾分类亲子活动促进孩子与家长的情感交流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居民在家中垃圾分类的意识。



通讯员 陈佩沂


3

平稳村开展重点人群免费体检


本周,重点人群免费体检活动走进平稳村。7月21日-22日,平稳村联合榄核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本村常住的年满65岁以上老年人及35岁以上高血压、糖尿病、残疾人、低保人士、特殊计生家庭、精神障碍等慢性病患者开展体检。



村民排队有序抽血,体检期间全程戴口罩



医护人员为老年人检查眼科


据了解,平稳村党总支部积极发动党员参与本次体检的志愿服务,如协助村民登记、维持体检秩序、体检指引与分流、派发营养食品和宣传单张,关心村民健康、生活状况的同时,积极宣传新冠疫情防控、卫生保健、居家安全等相关知识。



党员志愿者分装营养食品、维持体检秩序


通讯员:李建铭、何健强、冯转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