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绿色生态+红色文化,雁沙村党总支部学习“全国文明村”乡村振兴经验!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雁沙村党总支部 | 2020-07-21 23:17:28


7月19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员对党的认识和了解,强化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雁沙村党总支部到从化区吕田镇莲麻村开展“弘扬红色文化,学习乡村振兴”参观学习活动,重走红色革命场景,筑牢党建引领的思想堡垒,学习乡村振兴模范,助力农村建设工作。




活动开始,党员们观看短片了解莲麻村的历史发展、乡村振兴过程:莲麻村利用红色文化底蕴与生态优势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挖掘红色文化、引进项目发展生态旅游经济。2017年莲麻村获评“全国文明村”,2019年入选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党员们观看短片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黄沙革命旧址纪念馆。黄沙革命旧址纪念馆是东江纵队的主要活动区域,是从化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馆内收藏众多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实物,展示出东江纵队在从化和粤北的战斗历程。



老党员黄金洪在观览战斗部署场景


老党员、退役军人黄金洪参观后,感慨着革命时期的艰苦卓绝,也感叹如今生活的平安顺遂,“我们的美好生活是前辈用枪杆子,甚至是性命换来的。”



党员参观纪念馆新建的主题展厅


除了充分挖掘红色文化,莲麻村同时做好绿色生态建设,发挥流溪河水源头等资源优势,通过红色文化带动,绿色生态建设助力,逐步实现乡村振兴。参观结束后,党员们还观赏到莲麻村清澈见底的流溪河,青翠欲滴的青竹林。



青翠欲滴的青竹林、清澈见底的流溪河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